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宁波 正文
前三季度宁波外贸保持高位运行 进出口额同比增长22.8%
2017年10月21日 10:31:42 来源: 宁波日报 记者 单玉紫枫

  “我们的订单已经排到了明年上半年,今年外贸出口预计能增长30%。”广交会归来,浙江冰峰压缩机有限公司总经理孙宇清对外贸的“暖意”感受颇深,公司一直为三星、伊莱克斯等著名品牌生产压缩机,近年来订单量稳步上升。

  昨天下午,我市召开全市前三季度外资外贸工作会议。据市商务委最新发布的统计数据,今年我市外贸保持高位运行,进出口规模持续走高。前三季度,我市进出口额5568.4亿元,比去年同期增长22.8%,其中出口额3679.2亿元,增长15.1%,进口额1889.2亿元,增长41.3%。

  9月份,我市出口额394.6亿元,同比增长10.1%,扭转了单月增速连续3月回落的趋势。9月份,我市实现进口额253.6亿元,大幅增长50.2%。

  “今年有望全面完成年度目标任务,实现全年红。”商务委主任张延表示,外贸进出口两位数的高速增长预计贯穿全年,为我市外贸和经济转型赢得了宝贵的机遇窗口,但是增速的可持续性仍面临考验。由于企业效益并未与外贸增幅同步,出口信心持续性不足。此外,受外部市场波动、贸易风险提升等多重因素影响,企业成本有所提高,继续保持增速存在一定困难。另外,今年累计利用外资有望突破500亿美元,但完成全年任务压力仍然不小。

  会议指出,我市将尽快出台外贸新政,分层次抓好外贸龙头培育,狠抓重点市场的开拓,加快培育外贸新业态,多措并举,积极推进外贸提质增效,为今年“全年红”乃至明年“开门红”做好准备。同时,继续精准发力强化招商引资,确立产业链为主导的招商地图,精心服务优化营商环境,保持我市的先发优势,进一步优化我市开放型经济氛围,全力冲刺年度目标任务。


标签: 外贸;进出口;订单 责任编辑: 冯一伦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