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宁波 正文
鄞州国际男子网球赛落幕 俄罗斯老将尤兹尼夺冠
2017年10月23日 08:34:50 来源: 中国宁波网

  尤兹尼在比赛中。记者胡龙召摄

  2017鄞州国际男子网球挑战赛昨天在鄞州网球中心落幕。最后的男单决赛中,世界排名曾经名列第八的俄罗斯老将尤兹尼直落两盘,以6:1、6:1战胜日本选手丹尼尔太郎,夺得冠军,这也是尤兹尼本赛季获得的第一个挑战赛冠军头衔。

  本届赛事的夺冠热门选手、中华台北名将卢彦勋因为获得过三次鄞州挑战赛的冠军,所以在宁波拥有不少粉丝。不过前天的比赛中,到现场为他助威的球迷看到了遗憾的一幕——卢彦勋与日本选手丹尼尔太郎争夺决赛权,仅仅20多分钟后,卢彦勋就因伤不得不宣布退赛。上月的上海国际男子网球挑战赛上,卢彦勋就曾在决赛中因伤退赛,当时他的对手正是浙江小将吴易昺,吴易昺因此收获了职业生涯第一个ATP冠军。

  今年在鄞州夺冠的俄罗斯老将尤兹尼,很多网球迷认识他还是因为当年的那起“爆头”事件:2008年迈阿密大师赛,尤兹尼决胜盘的一次回球失误后突然发狂,喋喋不休,还使劲挥拍砸自己的脑门,导致血流不止。现在尤兹尼已过了而立之年,也早已收起了自己的暴烈脾气,尤其是面对一批又一批的新生力量时。

  “今年挑战赛级别的比赛打了两个,这是我的第一个冠军。我来过宁波很多次,这次夺冠感觉非常棒。今天的决赛一开始很艰难,不过半小时后我进入了状态。”尤兹尼赛后说。记者问他,对中国男子网球选手有没有印象特别深刻的人?他回答得并不具体:“在中国举行的国际赛事越来越多,中国男子选手虽然现在还没有跻身世界顶尖行列,但我相信很快就要出现了。”

  此次在鄞州赛场,中国选手中表现最好的是李喆,现世界排名303位的他在第三轮对阵尤兹尼时以3:6、1:6被淘汰出局。中国男单排名最高的吴迪在第二轮输给了日本选手绵贯阳介,当红小将吴易昺则没有通过首轮。

  本届比赛的双打决赛中,摩尔多瓦、新西兰组合阿尔博特/史塔森战胜印度、印度尼西亚组合纳顿差兹/朗卡特,获得冠军。东南商报 记者戴斌

标签: 网球 责任编辑: 吴盈秋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