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宁波 正文
慈溪市领导走访慰问百岁老人和困难老人
2017年10月27日 14:22:02 来源: 慈溪日报

  九九重阳节,浓浓敬老情。10月24日至26日,市领导陈杰峰、华红、楼雪聪、沈小贤、何月祥和姚金环等分三路赴全市各地,走访慰问百岁老人、困难老人,为他们送去了慰问品和慰问金,并向全市老年人致以节日祝福和问候。

  市委副书记陈杰峰、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楼雪聪一行在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龙山镇党委书记邹柏涌陪同下,看望慰问了龙山镇百岁老人孙杏仙、叶玉英和困难老人张永康。在双马村,陈杰峰一进门就亲切地握着百岁老人孙杏仙的手,详细询问老人的健康情况。孙杏仙老人生于1918年,目前老人意识清晰、精神矍铄。见老人身体尚好,家庭幸福,陈杰峰很是高兴,嘱咐老人一定要好好保重身体,安享晚年。西门外村的叶玉英老人,今年也是百岁高龄,陈杰峰仔细询问了老人的身体状况和饮食起居情况,再三叮嘱子女们要耐心细致地照顾好老人,多给老人心理上的关怀和安慰,让老人的晚年生活过得更加幸福。在龙山所村困难老人张永康家,陈杰峰关切询问了老人家中的情况,叮嘱镇、村干部要多关心困难老人的生活,  尽力帮助老人解决一些实际困难。

  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华红,市政府党组成员姚金环一行来到匡堰镇走访慰问。高家村困难老人潘秀珍身体健康,心情开朗,华红仔细询问其子女和日常生活情形,祝福她长命百岁。五世同堂的百岁老人华小雅,儿孙绕膝,华红和老人一起聊家常、忆往昔,祝愿她生活幸福。在倡隆村百岁老人徐小花家,华红到老人床前关切地询问病情,叮嘱她安心养病、早日康复,并表示,子女的陪伴是最好的孝道,希望家属继续照顾好老人生活,在群众中树立慈孝榜样,弘扬我市慈文化。

  副市长沈小贤、市政协副主席何月祥一行来到宗汉街道走访慰问。陈行敖老人今年已经105岁高寿,看上去依旧精神矍铄、乐观开朗。沈小贤与老人亲切交谈,询问了老人的生活起居情况,并嘱咐老人家属要照顾好老人身体。百岁老人胡仁依身体硬朗,膝下儿孙成群,沈小贤祝愿老人越活越健康,并叮嘱家属要悉心照顾,让老人颐养天年。在看望困难老人张炳良时,沈小贤叮嘱同行的镇村干部要从老人的实际需求出发,为老人申请相关补贴补助,尽量减轻老人负担。

标签: 百岁老人;困难老人;陈杰峰;老人 责任编辑: 洪慧敏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