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宁波 正文
重阳节催热“夕阳经济”
2017年10月27日 14:59:19 来源: 慈溪日报

  “家有一老,如有一宝”。重阳节将至,在桥城,敬老爱老的氛围日渐浓厚,子女们已经开始为长辈准备礼物,继而催热了“夕阳经济”,各商场夕阳经济红红火火。

  “最近为父母来挑选衣服的人比较多,比以往重阳节前后的销量都要好很多。”在银泰城二楼,工作人员告诉记者。

  随着重阳节的临近,商场里人头攒动,购物者络绎不绝,子女开始为父母准备“节礼”。记者看到,不少年轻人带着父母在挑选服装,围巾、外套、毛衣、鞋子等过冬必备成为了首选。

  “主要活动力度也挺大的,本来就想着为父母买点什么表心意,正好来逛街就看到这些实用的,可以穿好几年呢。”冯女士挽着母亲的手挑选着羽绒服,一起讨论着究竟要买什么样的花色好,她们计划着待会去男装专柜再看看,帮老父亲也囤几件冬装。

  而在周大福、老凤祥等金饰品牌的销售柜台前也涌现了不少中老年人的身影。“其实年纪大的人都喜欢金器,马上要重阳节了,我准备选条手链给老母亲。”黄女士带着母亲在挑选饰品。

  记者在线上了解了情况,虽然各大电商平台并没有单独开辟与重阳节有关的专题活动,但各类保健品、按摩仪、中老年服装、老年手机等适合“送爸妈”的礼物都已经成为销售的“主力军”。而今年越来越多的中老年人迷上了运动服装,一家运动服装店最高月销量有6000多笔。这家店的销售人员告诉记者,这两天以舒适为主的运动鞋和运动服特别受到中老年消费者的喜爱,也有人是买来送给父母和爷爷奶奶的,销售业绩也是直线上升。

  其实,给老人买礼物、给老人转账孝敬钿都只是一种形式,对于更多的老人来说,孩子能常回家看看、吃顿团圆饭就是他们最大的心愿。

  今年82岁的励大爷说起自己的子女和孙辈,很是骄傲。“他们现在都在大城市了,都很有出息。每次来看我们都会买一大堆东西,孩子们孝顺,我们也知道他们挣钱不容易,买这些礼物动辄上千元,我们也舍不得。”每天起床,励大爷和老伴就念叨,只希望晚辈们能回到身边陪着说说话,我们就很开心。“在我们的心里,物质不是最重要的,陪伴对于我们来说才是最重要、最好的报答。”

  采访中,很多老人表示,只要孩子多回家看看,陪着他们聊聊天,就是最大的孝顺。

标签: 重阳节;礼物;子女;夕阳 责任编辑: 洪慧敏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W020171027582595142641.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