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宁波 正文
英国皇家两院院士因化学类短视频爆红网络 到宁诺开讲“化学经”了
2017年11月01日 08:22:54 来源: 中国宁波网-宁波日报 记者 蒋炜宁 通讯员 徐琼

1706967_bw-zhangwei_1509457932837_b.jpg

马丁教授向宁诺学生授课。(蒋炜宁 徐琼 摄)

  宁波日报讯(记者 蒋炜宁 通讯员 徐琼)把一罐可乐放进液氮里会发生什么?用化学材料“破坏”新版英镑纸币,看看用多聚物制成的纸币到底有多耐用……昨天,这些爆红网络的化学视频录制者——英国诺丁汉大学化学系的“国际网红”教授马丁·波利亚科夫爵士来到宁波诺丁汉大学,给学生们上了一堂化学公开课。

  马丁教授是英国皇家学会及皇家工程院两院院士、英国皇家学会前副会长、大英帝国爵士、欧洲科学院院士,还是俄罗斯科学院外籍院士。让人想不到的是,集这些高大上的头衔于一身的他,还是个知名国际网红,人称“爱因斯坦”教授,以爱因斯坦式的爆炸头形象深入人心。

  马丁教授在全球最大的视频网站YouTube设立了个人频道——“Periodic Videos(元素周期视频)”,并在上面发布了500多个化学类短视频。这个频道深受大家喜爱,有近百万的粉丝量,每个视频有百万人次的点击量。

  在昨天的讲座上,马丁教授跟大家分享了如何成为一个科学家。他一出场戴着印着元素周期表的领带,完全一个化学“铁粉”。他说:“那些风靡网络的化学短视频是从2008年6月开始录制的,我们给元素周期表上的118个元素都录了像。我们也做一些有趣的实验,如把汉堡包放盐酸里,21天的点击量达500万人次。”“之所以成为一个科学家,除了兴趣以外,我最大的优势在于身边一直有指导我的好老师,我很感谢他们。”他说。

标签: 诺丁汉;院士;化学 责任编辑: 沈正玺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