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宁波 正文
新鲜事!美国律师来宁波诺丁汉读本科
2017年10月09日 08:22:35 来源: 宁波日报 记者 蒋炜宁 通讯员 徐琼

  新学期开学,宁波诺丁汉大学电气工程及其自动化专业的课堂上来了一个美国学生,她叫Tenley Schofield (坦莉·斯科菲尔德)。宁波诺丁汉大学有700多名在读国际生,而坦莉的特别之处在于,她来宁诺时已经读完律师博士学位,拥有美国律师执照,而且拥有五年的律师从业经验。

  是什么让一个经验丰富的美国律师放下事业千里迢迢来到宁波诺丁汉大学脱产学习和法律毫不相关的电气工程及其自动化专业,并且还是为期三年的本科呢?原来,坦莉来中国不是为了放弃原有的法律行业,而是给自己的事业添砖加瓦的。

  坦莉本科在美国犹他大学(The University of Utah)学习生物化学专业,本科毕业后,学习了三年法律,获得了法学博士学位。毕业后一直从事生物化学方面的法律咨询工作。

  现在本科学习选择电气工程及其自动化专业,她说:“就和我本科学习生物化学然后从事生物化学方面的法律咨询一样,我目前需要学习电气工程及其自动化专业领域的知识来拓展我的法律业务范围。中国是世界上发展最迅速的国家,中国电子通信、电气工程等知名企业如华为、小米、阿里巴巴等也在全球很有影响力,越来越多的中国企业希望在美国开展业务,而这些企业在美国经营业务需要得到美国专利与商标局授予的专利权。作为律师,我需要学习电气工程相关的知识来获得这一领域的法律咨询资格,为尤其是来自中国的企业申请专利权。”

  坦莉说:“我一直以来对中国很感兴趣,也想学习中文,宁波诺丁汉大学坐落在中国,有全英文的学习环境,也有中文的生活环境,我觉得在这里可以做到学习中文和学习专业两不误。诺丁汉大学是世界排名前百强的高校,宁波诺丁汉大学的所有工程类本科专业得到了国际权威认证,所以我选择来宁波诺丁汉大学学习。”

标签: 诺丁汉;自动化专业;宁波;电气工程;生物化学;大学;律师 责任编辑: 蒋敏华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