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宁波 正文
全省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行动现场会在宁波举行
宁波“线乱拉”治理等经验获好评
2017年11月02日 09:17:50 来源: 中国宁波网-宁波日报 杨绪忠 吴培均

  宁波日报讯(记者 杨绪忠 通讯员 吴培均)如今,在慈溪天元的主大街上,空中乱如麻的电线再也不见了,各种线网通过集中的桥架重新布局,成了设计感十足的景观小品。而仅在一年前,这里狭窄的巷口又乱又密的电线不仅影响美观,而且还有较大的安全隐患。 

  天元的变化是宁波小城镇“线乱拉”治理成果的一个缩影。“看得出是精心设计过,值得推广!”昨天,全省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行动现场会在宁波举行,代表们在走访江北慈城和慈溪天元后,对宁波小城镇“线乱拉”治理、城镇建设、古建筑保护利用等方面的特色经验连连称赞。 

  “线乱拉”治理是此次小城镇整治行动的重点和难点。宁波在整治中探索创新,走出了一条特色之路。比如,主动对接电力部门,在国网宁波供电公司的大力支持和积极争取下,今年全市首批达标乡镇共获得省电力部门改造经费1.98亿元,有力解决了经费难问题。同时,宁波在全省率先开展“三线搭挂”专项整治行动,着力解决电力、通信、广播电视线的乱接乱牵、乱拉乱挂现象。此外,宁波还制定出台小城镇“三线搭挂”管理办法,从而在全省乃至全国率先探索出一条切实管用的“线乱拉”治本之策。

  近期,在全省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达标验收的首批36个小城镇中,宁波占两席,分别是余姚市四明山镇和宁海县胡陈乡。根据全市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三年行动计划,112个小城镇的“颜值”将得到提升,其中今年的目标任务是确保全市首批达标创建的40个乡镇(街道)通过省级考核验收,力争46个乡镇(街道)通过省级考核验收。

  市小城镇整治办相关负责人介绍,按计划,到2018年,全市通过达标创建验收的小城镇将达到90个,总体形象的提升进度要在80%以上。

标签: 小城镇;环境治理 责任编辑: 沈正玺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