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宁波 正文
宁波奉化:3名老人爬山受伤被困 救援人员17小时彻夜搜救
2017年11月02日 15:13:46 来源: 中国宁波网-宁波晚报 记者 马涛 通讯员 应伟健 毛幼兰

1715168_ds-zhuay_1509544067887_b.jpg

救援人员抬老人下山。 通讯员供图 

  宁波晚报讯(记者 马涛 通讯员 应伟健 毛幼兰)5名老人相约爬山,却在山上频发意外,导致3人受伤。昨天,获救的蒋师傅等人带着锦旗来到了奉化西坞派出所,感谢参与救援的民警等人。 

  事情发生在10月29日下午4点,西坞派出所接到110指挥中心指令,得知在西坞街道雨易山房农庄后面的山上有老人迷路、受伤的情况,需要救援。据初步掌握的情况,山上共有5名老人,其中2人已经安全下山。

  民警上山搜寻,在半山腰位置找到一名扭伤脚的老人,遂同护林员一起将受伤老人抬至山脚,送上救护车,之后组织人员再次上山寻找另外2名受伤老人。 

  经再三联系,民警终于打通了其中一名老人的电话,得知其受伤情况较轻,但他的同伴受伤较严重,手脚可能骨折且已昏迷。在这紧要关头,老人手机没电了,再度失联。

  民警和向导此后寻了4个小时,在当晚9点半左右,还是没有找到受伤老人。民警只能先下山,这时消防、水鹰救援队、医疗急救以及第二梯队警力都已赶到。经多方人员进行商量后,决定由消防员沿原来方向再次出发搜寻,水鹰救援队及民警从另一方向进行搜寻,其余人员在山脚待命。

  约一个小时后,消防队员传来好消息,称已经找到其中一位受伤较轻的老人。该老人是沿着消防队员的信号灯主动找上消防人员的。随后,消防队员兵分两路,一队护送老人下山,另外一队沿着大致方向寻找受伤昏迷的老人。在次日凌晨2点半左右,民警收到消防队员消息,已经找到受伤昏迷的老人。该老人受伤严重,失血较多,消防队员只能对其进行初步救治。

  然而,该组人员因天黑迷失方向,也无法找到下山的路。到早上6点左右,上山接应的人员找到老人所在处时,受伤的老人已苏醒,但情绪低落且受伤严重。民警一边鼓励受伤老人,一边协助消防队员将老人抬下山。 

  一直到上午10点,救援人员终于顺利将老人送上了救护车。据悉,本次紧急救援经历了17个小时,成功解救了3名受困老人。

标签: 老人;爬山;登山;救援 责任编辑: 沈正玺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