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宁波 正文
宁波节能环保产业三季报出炉 规上工业增加值60.82亿元
2017年11月07日 09:29:00 来源: 中国宁波网 宁波日报记者 易鹤

  “2000万元的设计、研发投入,换来了2.5亿元的销售回报。创新,让我们在市场拓展中‘如虎添翼’。”赛尔富有限公司市场部副经理赵磊告诉记者,前三季度,该公司凭借智能绿色LED照明产品在外贸市场上披荆斩棘,生产和销售双双飘红。

  近年来,受生态文明建设加快、社会公众节能环保意识增强等多因素推动,节能环保产业潜在市场需求得到加速释放,宁波节能环保产业也接连跑出“加速度”。今年前三季度,全市节能环保产业实现规上工业增加值60.82亿元,同比增长9.8%。

  “节能环保产业,是一个既扎根传统产业,又具备良好成长性的战略性新兴产业。截至目前,全市节能环保产业已形成‘小气候’,特色和优势明显。”市经信委新兴产业办公室相关负责人说,今年前三季度,我市节能环保产业规上企业完成总产值266多亿元,同比增长近17%。据悉,我市节能环保产业主要包含高效节能、先进环保、资源循环利用和节能环保服务四大细分产业。从整体看,高效节能产业的电气机械器材制造规模在节能环保产业中占比最大,接近50%。其中小型节能电机和微电机的销量占全国市场三分之二以上;甬产LED电光源产品的国际市场份额也较高,涌现出杜亚机电、菲仕电机、赛尔富、天安、三星智能电气等一批明星企业。

  业内专家指出,节能环保产业作为经济增长重要支柱和科技创新重要领域,正迎来难得的发展机遇。未来节能环保产业将由为环境保护提供物质和技术支撑逐步转变为绿色经济的支柱产业。“宁波制造”在该领域大有可为。

标签: 销售;制造 责任编辑: 周舸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