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宁波 正文
宁波市国税第二稽查局首批“兼职监察员”上岗
2017年11月14日 15:52:19 来源: 中国宁波网-宁波晚报 通讯员 赵渟婷

  为进一步强化内部监督和制约机制,促进公正、公平、廉洁执法,近日,宁波市国税第二稽查局首批“兼职监察员”正式上岗。

  据悉,这7名“兼职监察员”是在全局范围内经过层层严格筛选、最终脱颖而出的思想觉悟高、政治素质好、工作责任强的优秀税务稽查干部,他们的主要任务是协助纪检监察部门做好日常监督,重点对税务人员在规范执法、服务质量、办事效能、职业道德等行风效能廉政建设情况进行不定期的明查暗访,通过书信、电函、网络及当面反映的方式向纪检监察部门提供信息或线索;定期开展纳税人满意度测评、税收执法走访回访、干部谈心谈话等活动,并对全局党风廉政和作风效能建设提出意见建议。此外,“兼职监察员”也将承担起积极向纳税人和社会各界宣传税务稽查部门廉政规定、鼓励纳税人和社会各界积极参与到对税务稽查部门的监督之中的重任。

  近年来,市国税第二稽查局不断拓展监督渠道,将制度监督、组织监督、第三方监督有机结合起来,通过一案双查、“兼职监察员”、税务稽查回访二维码等一系列监督制约措施,进一步规范干部执法行为,提高干部执法水平和办事效率,不断树立国税稽查部门廉洁形象。

  

标签: 国税;稽查;监察员 责任编辑: 沈正玺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