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宁波 正文
裘东耀在宁波市国有企业党的建设工作会议上强调
牢牢把握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 全面提高国有企业党建工作水平
2017年11月15日 08:26:08 来源: 中国宁波网-宁波日报 记者 易鹤

  宁波日报讯(记者 易鹤)昨日下午,宁波市国有企业党的建设工作会议召开。市委副书记、市长裘东耀在会上强调,全市国有企业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和全国、全省国有企业党的建设工作会议精神,牢牢把握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全面提高国有企业党建工作水平,努力把党建优势转化为发展优势、把党建成果转化为发展成果,为宁波加快建设“名城名都”、早日跻身全国大城市第一方队作出更大贡献。

  宋越舜、钟关华、毛宏芳、施惠芳及张良才出席会议。宁波市轨道交通集团、市交投控股公司、中策动力机电集团、市蔬菜副食品批发交易市场、宁波银行、北仑岩东水务公司、方太厨具有限公司等7家单位的党组织负责人在会上作了交流发言。

  裘东耀指出,国有企业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重要物质基础和政治基础,是我们党执政兴国的重要支柱和依靠力量。坚持党的领导、加强党的建设,是国有企业的“根”和“魂”,是国有企业的独特优势。全市国有企业在这个涉及政治方向、政治立场、政治态度的重大原则问题上,必须旗帜鲜明、理直气壮,决不能有丝毫的含糊和松动。特别是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牢牢把握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着力推动国有企业党建工作向纵深发展,为国有企业蓬勃发展提供坚强政治保证。

  裘东耀强调,加强和改进新时代国有企业党建工作,必须认真落实五方面要求。一要高举“红色旗帜”,确保国企姓党。提高政治站位,毫不动摇坚持党对国有企业的领导,切实把党的领导嵌入到公司治理结构之中,把全面从严治党的要求落实到生产经营的各领域、各方面。健全治理体系,充分发挥党组织的领导核心和政治核心作用,正确履行把方向、管大局、保落实的职责。完善制度安排,切实强化党组织的政治领导力,确保党组织作用在决策层、执行层、监督层都能得到有效发挥。二要抓牢“关键少数”,锻造国企铁军。把“对党忠诚、勇于创新、治企有方、兴企有为、清正廉洁”作为培养选拔任用国有企业领导人员的根本标尺,坚持提高政治能力与提高业务能力相统一,坚持党管干部原则与发挥市场机制相统一,坚持从严监督管理与真心关爱激励相统一,努力锻造一支政治过硬、思想过硬、本领过硬、作风过硬、廉洁过硬的国企铁军。三要打造“坚强堡垒”,夯实基层基础。坚持“一切工作到支部”的导向,以提升组织力为重点,突出政治功能,确保基层组织全面有效覆盖、党员队伍真正发挥作用、组织生活严肃规范活泼、工作保障足额落实到位,使国有企业基层党组织真正成为宣传党的主张、贯彻党的决定、领导基层治理、团结动员群众、推动改革发展的坚强战斗堡垒。四要铸造“红色引擎”,引领做大做强。坚持抓党建聚人心、提升企业凝聚力,引导党员干部职工自觉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用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规范言行。坚持抓党建促发展、提升企业竞争力,在深化改革、扩大开放、创新转型、引才育才、履行社会责任上担当有为,努力实现党建强、发展强的“双强”目标。五要拧紧“责任链条”,促进落地落实。牢固树立“抓好党建是最大政绩”的理念,完善领导体制、狠抓责任落实、坚持分类指导、强化考核问责,切实做到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着力推动国有企业党建工作全面进步、全面过硬。

标签: 宁波;国有企业;党建;裘东耀 责任编辑: 沈正玺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