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宁波 正文
宁海荣获 “省级美丽乡村示范县”称号
宁波市共30个村入列省首批3A级景区村庄
2017年11月17日 08:26:54 来源: 中国宁波网-宁波日报 记者 孙吉晶 宁海记者站 袁信禄 蒋攀

  宁波日报讯(记者 孙吉晶 宁海记者站 袁信禄 蒋攀)昨天举行的浙江省美丽乡村和农村精神文明建设现场会,公布了浙江省第二批美丽乡村示范县名单,宁海县和开化、洞头、临安、遂昌、嵊泗6个县(区)榜上有名。

  近年来,宁海坚持治、建、管并重,物质、精神、生态文明共建,全面改善农村品质,全域提升农村形象,打造美丽乡村升级版,构建农村形态更美、农民生活更好的新景象。

  宁海在全市率先推进“大森林、大景区”建设,六年投入资金11.2亿元,森林覆盖率在63%以上。创建精品村、精品线带动全域美丽乡村建设,目前23个精品村呼之欲出。全长262公里的“一环八线”精品线,将沿线的产业园区、景区景点、特色村庄串珠成链、连线成片,美丽倍增效应逐步显现。

  昨日的现场会还公布了浙江省首批3A级景区村庄名单,宁波有30个村入列,分别是:鄞州区湾底村、走马塘村,海曙区李岙村、李家坑村,江北区安山村、毛岙村,镇海区聚龙房村、郑家村,北仑区河头村、三山村双狮社,奉化区黄贤村、马头村、青云村、常照-湖边桥村、新建村,余姚市金冠村、中村村、柿林村,慈溪市方家河头村、徐福村、鸣兴村,宁海县中堡溪村、许家山村、双林村、鹿山村,象山县银洋村、方家岙村、西边塘村、何婆岭村以及东钱湖镇城杨村。

标签: 美丽乡村;示范县;宁海 责任编辑: 沈正玺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