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宁波 正文
鄞州区姚隘路等启动"美颜"改造 让隔离带也成为一道"风景"
2017年11月20日 08:23:42 来源: 中国宁波网 宁波日报记者 王岚 通讯员 包静琴 陈再再

  让马路上的隔离带也生动、漂亮起来,这是鄞州区为进一步提升道路品质正在开展的工作。日前,记者从鄞州区综合行政执法局了解到,该局已率先对姚隘路等道路隔离带开展“美颜”改造,力求与街道风貌更加协调,预计12月底全部“定妆”。

  此次工程主要改造道路中间隔离带、机非隔离带、交通护栏,以及百丈环卫站立面等。其中朝晖路段(姚隘路—曙光北路)长约1524米,面积约2490平方米;姚隘路段(甬江大桥—曙光路)长约463米,面积约849平方米;百丈环卫站立面约120平方米。

  据介绍,结合整条路段周边建筑及历史文化背景,朝晖路绿化提升将以“朝晖扶桑,旭日东升”为主题,引用多种植物以及景观小品,对中间隔离带上层、中层、底层分别进行设计改造。另外整条路段还将引入夜景灯光带,提升路段夜景效果。

  姚隘路段(甬江大桥—曙光路)是连接江北区与鄞州区的重要路段,改造将以“山水辉映,曙光丝带”为主题,在尽可能保护原有乔灌木基础上,局部引入灌木、花草进行提升,并通过对灌木色块的修剪,形成错落有致的色带,同时配以波浪形的灯光带加强效果。

标签: 隔离带;风景 责任编辑: 周舸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