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宁波 正文
小偷拿了东西骑车跑 哪想超市老板跑得比他还快
2017年11月23日 08:27:44 来源: 中国宁波网-现代金报 记者 朱琳 通讯员 李绩

  “这人太狡猾了,如果我速度慢点,恐怕还追不上他!”11月21日晚7点许,在石碶开了家小超市的老板余先生报警。警方介入调查后,发现这名小偷已是惯犯,扫微信二维码成了他的作案“良机”。昨天,记者从海曙石碶派出所了解了这起案子详情。

  接警后,民警迅速赶到现场。

  小偷已经被抓,是名男子,戴着口罩。

  报警的余先生有些气喘,他告诉民警,当晚6点多,他在自己开的小超市内做生意。

  接着,这个戴口罩的男子进来,在店里挑了两箱银鹭花生牛奶、一桶金龙鱼食用油、一瓶酱油,随后告诉余先生,说要先把这些东西搬到电瓶车上。

  然后,他又说:“老板给我一条软中华、一条黄金叶”,余先生还算有防备,没让他拿走香烟,“你先付钱吧!”

  “我,我没带现金,可以用微信扫码付吧?”

  随后,余先生拿出二维码让他扫,扫好之后,男子称:“付好了,老板你看一下。”

  余先生很自然地转过身去拿手机,就在这时,男子突然冲出店外骑车就逃!

  余先生还算反应快,赶忙追出去,追了大概50米,终于追上,将对方连人带车扑倒在地。

  民警将男子带回派出所,调查发现,该男子姓桂(28岁,江西人),有盗窃前科。

  另外通过侦查,民警发现桂某已在海曙区石碶街道、古林镇等多地的香烟店、小超市,以同样手段盗窃香烟、食用油、饮料等商品,价值2万余元,涉及盗窃案5起。目前,桂某已依法被刑事拘留。


标签: 偷窃;老板;二维码 责任编辑: 冯一伦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