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宁波 正文
3年建成数翻了近3番 宁波"阳光厨房"建设加速跑
2017年11月27日 08:19:14 来源: 中国宁波网 见习记者 孙佳丽 通讯员 张淑蓉 徐科杰

  笔者近日从市市场监管局获悉,截至今年10月底,我市已完成“阳光厨房”建设2567家,其中社会餐饮1069家,学校食堂1337家,养老机构食堂34家,企事业单位食堂127家,超额完成省、市政府民生实事工程目标任务。这些年来,我市“阳光厨房”建设加速跑,3年翻了近3番。

  前有“海底捞”后厨老鼠出没,后有呷哺呷哺火锅店蟑螂爬上餐桌,餐饮安全时刻牵动着每一名消费者的心。但如果能在后厨与餐厅之间隔上玻璃幕墙,外面是前来就餐的消费者,里面是白衣白帽的厨师,用餐之余,消费者一抬头就能轻松看清厨师的一举一动,直接看见餐饮食品的安全。“看着厨师穿戴整齐,操作规范,而且亲眼看着一样样普通的食材,变成精美可口的菜肴被端至面前,简直就是一场视觉和味觉的双重盛宴。”市民李先生说。

  据介绍,“阳光厨房”是指餐饮单位面对消费者,无遮掩、全方位地展示后厨房菜品制作的全过程。它根据餐饮单位不同业态,或采取玻璃幕墙或视频直播方式,让消费者实时直观地看到后厨房内切配间、烹饪间、凉菜间、餐用具洗消间等重点区域的硬件条件和厨师们的现场操作。目前,我市点、线、面结合,多层次、全方位、全业态的“阳光厨房”示范群体已基本形成,并不断发挥着示范、引领、带动、辐射作用。展示着“阳光厨房”的小屏幕,正逐渐成为社会监督的大平台。

  据悉,我市将尝试把餐饮单位的实时监控影像传输到网站平台上。届时,市民可通过网站,实时查看餐饮单位厨房的工作全景和食品加工全过程,餐饮单位厨房将变得更为“阳光”。


标签: 养老机构;阳光厨房;民生;实事 责任编辑: 冯一伦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