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宁波 正文
宁波景区式管理改善中山东路秩序 共享单车仍是管理难题
2017年11月27日 08:19:09 来源: 中国宁波网 记者 王岚 通讯员 包静琴

  从今年10月起正式启动一体化景区式管理的中山东路鄞州段管理效果如何?昨天,承接管理工作的鄞州区综合行政执法大队中山东路中队传来消息说,通过中山东路序化管理队伍加强劝导和创新管理模式,道路沿线整体情况已经有了很大改善,但共享单车仍是最牵扯精力的管理难题,一个多月来,全体队员规范处置单车10000余辆次。

  沿路商家习惯跨门经营,周边居住小区因车位紧张导致车辆违章停车,共享单车无序竞争、使用后乱停放以及商铺承租人频繁更换导致各种广告无序张贴等,一直是影响中山路文明形象的几大因素。针对这些老大难问题,鄞州区综合行政执法大队中山东路中队首先调整勤务模式,延长巡查管理时间。其次,管理方式上坚持“情、理”并举,在共商共建共享中化解现实矛盾。

  为解决乱停车问题,在前期市级部门统一施划停车位的基础上,中山东路中队再次对全线进行实地勘察,对一些还可利用的区域进行开发,累计增加停车位近100个。

  目前,中山东路序化管理员对沿线乱停车现象进行全天候不间断巡查,并对违章停车进行劝离或贴温馨提示单。每天上下午,执法队员对全线4.5公里两侧路段进行违停抄告,制止人行道违停行为,人行道内部区域的停车现象也大为改观。

  “乱设摊”与“小广告”乱飞曾是中山路个别点位的长期问题。对此,中山东路中队对这几个区域实行早上6时至夜间11时的定人定岗管理模式,确保早上6时后视觉范围内无“乱设摊”。不间断的全线巡查模式,则使“小广告”停留时间一般不会超过五分钟。

  面对一些商铺、店家的广告需求,中山东路中队也动了不少脑筋。如一家新开业的美发店希望开业期间挂几天促销广告横幅,面对店家的强烈诉求,中队建议他们做一个精美的促销海报,内容朝外贴在橱窗玻璃内侧,同时按照规定,批准其在开业3天时间内,在门口摆放不超过5平方米占地面积的开张花篮,店家需求基本得到满足。

  最令人头痛的还属共享单车。中山东路中队多次约谈各大网约单车公司,协商决定在中山东路上的11个点位规范停放共享单车,且每个点位每家公司的单车不得超过20辆。对逾期不处理的单车,中队采取扣押拖离方式进行处理。截至目前,中山东路鄞州段已扣押拖离了1000余辆违规停放共享单车。


标签: 景区;管理;共享单车 责任编辑: 冯一伦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