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宁波 正文
保险经纪为甬企对外投资撑起“保护伞”
2017年11月29日 10:16:02 来源: 中国宁波网 记者 徐展新 通讯员 姚珏

  28日,市商务委与江泰保险经纪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江泰保险经纪)达成合作意向,将为甬企提供优质对外投资服务平台,拓宽信息获取渠道、降低投资风险。

  宁波是外贸经济发展的沃土,诞生了均胜、申洲等一批具有全球影响力的对外投资“龙头企业”。据市商务委统计,目前,甬企对外投资已覆盖180多个国家和地区,对外承包工程覆盖91个国家和地区,工程总额超过170亿美元,占全省总额的三分之一。“走出去”的脚步越来越快,中小企业风险防范机制不够健全、项目信息获取渠道较窄、高端人才短缺等问题也逐渐暴露。为此,市商务委与江泰保险经纪开展合作,尝试为甬企对外投资撑起“保护伞”。

  江泰保险经纪常务副总裁张爱祥表示,参与对外投资的宁波民营企业数量众多,风险防范水平参差不齐,迫切需要兼顾融资配套、市场开发、人力资源、法律服务等功能的保险经纪平台,统一处理各类海外项目风险。与市商务委达成合作后,江泰保险经纪将为甬企“量身定制”境外经营风险应急救援机制和数据库,实施分类服务和精准服务,探索具有宁波特色的“走出去”发展之路。

  今年3月,江泰保险经纪汇总一带一路沿线64个国家、中国企业投资目的地前30名国家、中国公民旅游目的地前30名国家和中国工程承包目的地前20名国家的基本情况,发布了首个全球风险版图,为投身“一带一路”建设的宁波外贸企业提供参考。


标签: 保险;外贸;投资;风险 责任编辑: 冯一伦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