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舟山 正文
普陀海洋生态创新谷启动 42家入驻企业投资总额达到30.8亿元
2017年11月27日 14:25:24 来源: 舟山日报

  昨天上午,普陀海洋生态创新谷启动仪式在展茅举行。市委常委、组织部长张明超,副市长傅良国出席启动仪式。

  普陀海洋生态创新谷位于普陀北部展茅区域,规划总面积8平方公里,是普陀海洋产业发展的主阵地。创新谷以科技创新为引领,以“港、产、城、旅”融合发展为主线,依托“孵化器+加速器+科创园区”的创新载体,集聚海洋科技、研发、创意等创新资源,以科技合作、协同创新、转移转化为主要途径,重点培育发展海洋生物医药、海洋高端装备制造、海洋环保新材料等产业,旨在打造一个产业特色鲜明、生态环境优美、城市功能完善、创新要素聚集、宜居宜业宜旅的海洋产业新城。

  自去年启动建设以来,海洋生态创新谷已完成了规划编制、海洋科创园一期建设,推进了鱿鱼市场改造、晓辉畈基础设施项目建设,环境面貌不断优化,交通网络日趋完善。截至目前,已引进企业42家,注册资金达5.8亿元,累计完成投资10.5亿元,入驻企业投资总额达到30.8亿元。其中,不乏彩虹鱼深海科技装备等一批在各自领域具有标杆性、引领性地位和作用的新兴产业项目和高科技企业,也有炜驰、正源等普陀本土企业升级改造项目。

  近年来,我市围绕加快建设“自由贸易港区、海上花园城市”的发展目标,全面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加快海洋创新产业发展,全力创建舟山国家高新区,加快海洋科学城开发建设,培育发展打造了一批具有舟山特色的科创园区、科研机构和创新基地,为助推舟山系列国家战略建设提供了强有力的科技创新支撑。

  普陀区委、区政府积极响应,在推进科创大平台、大项目、大团队、大环境建设进程中,围绕打造全省海洋科技创新发展示范区、全国创新创业示范基地,启动了一批重大建设项目,引进了一批优秀科创企业,集聚了一批国内外高端科技人才,有效促进了科技创新与产业协同发展,逐步形成“东区、西园、南岛、北谷”四大区块支撑的创新生态圈布局。

  下一步,普陀将大胆实践、敢闯敢试,不断推进产业升级、创新,加快打造企业集聚度高、产业特征明显、创新创业活跃的“普陀创新样板”。同时,将加大政策扶持和人才引进力度,为入驻企业提供全方位支撑并以“最多跑一次”改革为主要抓手,推行企业投资项目承诺制改革,实行“先建后验”“1+X”综合受理和全程代办,加快项目落地投产,将普陀海洋生态创新谷打造成为普陀经济发展新的重要增长极。

标签: 普陀;海洋生态;投资 责任编辑: 冯一伦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