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宁波 正文
奉化水蜜桃茶叶获生态原产地保护
2017年11月30日 09:24:29 来源: 中国宁波网-宁波日报 俞永均 张平 朱敏敏

  宁波日报讯(俞永均 张平 朱敏敏)近日,奉化区申报的“锦屏山”牌奉化水蜜桃和“雪窦山”牌奉化曲毫茶、弥勒白茶,成功通过了国家生态原产地产品保护专家组现场评定。至此,我市获得生态原产地产品保护的产品增加到7个。

  奉化水蜜桃是南方软溶质水蜜桃的代表品种,栽培历史悠久,以其果型美观、肉质细软、汁多味甜、香气浓郁、皮薄易剥而闻名。目前,全区水蜜桃栽培面积5万亩,总产量4.2万吨,总产值6亿多元,水蜜桃产业带动了桃文化、旅游、农家乐等相关产业的发展。此次申报的“锦屏山”牌奉化水蜜桃,近年来相继荣获浙江省农业名牌、省著名商标等称号。

  “雪窦山”牌奉化曲毫茶和弥勒白茶先后荣获“国家原产地标志保护”“浙江名牌农产品”“中国驰名商标”等称号,为奉化农业主导产业之一,2016年产量达到370吨,产值5800万元,成为带动奉化山区农民增收致富的重要产业。

  11月23日至25日,国家生态原产地产品保护专家组对奉化区申报的“锦屏山”牌奉化水蜜桃和“雪窦山”牌奉化曲毫茶、弥勒白茶进行现场考核。专家组认为,此次奉化申报的两个产品符合《生态原产地产品保护评定通则》,决定给予国家生态原产地产品保护。

标签: 水蜜桃;茶叶;原产地 责任编辑: 沈正玺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