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绍兴 正文
全省首个省级养老护理技能大师工作室花落绍兴 大师“传帮带”培育养老护理员
2017年11月25日 08:12:15 来源: 浙江在线 浙江在线记者 黄珍珍

应美玲正在为老人提供护理服务。

  浙江在线11月25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黄珍珍)近日,绍兴市社会福利中心应美玲养老护理技能大师工作室被评定为 “浙江省技能大师工作室”,成为全省首家从事养老护理的省级技能大师工作室。据了解,应美玲曾获浙江省五一劳动奖章、全国技能竞赛二等奖、省技能竞赛一等奖。为发挥大师“传帮带”作用、提升养老护理人员的专业能力,今年8月应美玲养老护理技能大师工作室在绍兴成立。

  人口老龄化促使机构入住老人数量日益增多,提升老人的生活品质成为目前面临的最大难题。“养老护理,是老年人品质生活的关键所在。”绍兴市社会福利中心负责人说。近年来,为解决养老护理人才缺乏难题,绍兴市社会福利中心不断加强养老护理员队伍建设,目前已实现30余名养老护理员全员持证上岗,为不同护理级别的老人提供57项护理服务内容。此外,连续多年鼓励护理员参加全国、省、市护理员技能竞赛,并对优秀护理员进行嘉奖。目前,该福利中心2名养老护理员获全国技能竞赛二等奖,5人获全省技能竞赛一等奖。

  近年来,绍兴市出台《居家养老服务人员管理规范》等地方标准,积极探索推进养老护理服务标准化。此外,为加快推进养老服务业协同发展,绍兴市民政局与绍兴职业技术学院联合成立“养老与家政产业学院”,建立绍兴市养老护理人员培训基地,在科研、服务等领域全面助力养老产业进步。

标签: 护理;养老;社会福利中心;老人 责任编辑: 金英磊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