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宁波 正文
镜头里的宁波老店铺
2017年12月04日 09:05:51 来源: 中国宁波网-宁波日报 严龙 邵峰 郭瑞彦

唐高宏做了30年的馒头,养活了一家三代人。

52岁的李能才至今还在使用一把上世纪上海生产的“蝴蝶牌”理发椅。

86岁的东大街132号中医诊所主人林荫号称“百病神针”,早年开过照相馆,是远近闻名的摄影人。

  观海卫,也称观城。明洪武二十年(1387年)信国公汤和在此屯兵设卫,“卫明观海,海之大观在卫也”,这个依山傍海的城镇由此得名。六百年的时光转瞬即逝,时至今日,这个慈溪市保存最完整的古城镇还保留着老一代观海卫人最初的生活面貌,而老城区东大街成为我们得以窥探观海卫生活历史的最真实的依据。

  东大街主要由十字型的两条千米长街组成,街边商铺林立,理发室、馒头店铺、山货铺、铜匠坊、中医诊所……这些店铺大多颇具年份,短则二三十年,长则已跨过大半个世纪,不少还是祖上所传。

  这些经受了岁月洗礼的店铺,早已成为维系观海卫人日常生活的重要一环,走进这些浸透了观海卫人生活气息的空间,就走进了他们真实的生活里。

  (严龙 邵峰 摄 郭瑞彦 文)


标签: 老店;老手艺;店铺 责任编辑: 沈正玺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W020171204335555472870.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