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宁波 正文
宁波高速一夜两货车自燃 数十万元纸张付之一炬
2017年12月06日 17:30:22 来源: 浙江在线 浙江在线记者 黄兆轶 通讯员 蔡天宇 王冲 郑超雷

171910102477947465.jpg

  浙江在线12月6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黄兆轶 通讯员 蔡天宇 王冲 郑超雷)初冬时节,天气放晴,气候干燥,车辆、货物起火事件易发。就在今天凌晨,宁波高速境内连发两起大货车自燃事件,造成两车上数十万元的纸张烧毁。

  记者了解到,12月6日凌晨2点30分许,正在巡逻的三大队民警接到指挥中心警情称G92杭州湾环线高速宁波方向264km+800m处(余姚服务区不到2km)有货车起火燃烧,火势较大,接到警情民警迅速赶往现场。

  到达现场后,民警发现现场火光冲天,起火车辆停在应急车道内,1公里外就可以看见明显的亮光,现场的空气中飘散着烧焦的纸灰。好在火灾发生后,驾驶员已经自行离开驾驶室,逃离到安全地带。确认驾驶员安全后,民警为其在后方做好警示措施,引导其他车辆绕开火场。此时消防车辆也到达了现场,经过4辆消防车30分钟的扑救,火势基本控制,但这辆车与车上的货物早已面目全非。

  事后民警对驾驶员进行了询问,驾驶员称:他是由杭州上高速前往宁波,车上装了30吨左右的大卷筒纸,在行至264k+800米处时发现后方货物窜起了火苗。驾驶员立即将车停靠至应急车道报警,但火势太猛,没多久大火就将整辆车吞噬。现在具体起火原因还在进一步的调查中。

1(2).jpg

  这边的火势刚灭,凌晨3时许,G15沈海高速往上海方向1423K(距庵东收费站6公里处),又发生一起火灾事故,涉事的车辆损失惨重,所幸无人员伤亡。

  高速交警到达现场时,消防官兵正在紧张扑救,司机刘某裹着棉被在风中颤抖。经询问,刘某是从宁波收费站上的高速,车上装载的是价值20多万元的纸张,可当行驶至事发路段时,突然发现左后轮起火,于是就靠边停车,并试图用车载灭火器灭火,可是无济于事。待报警后,消防官兵及交警到达现场紧急抢救,车上货物已经有一半被大火吞没。刘某还交代车辆没有保自燃险,这一场火挂车烧毁了不说,货物损失还得自己赔偿。至于起火原因,刘某说车辆在十天前刚检查过,也不知怎的就轮胎处起火了。

  高速交警提醒各位驾驶员:天干物燥,小心火烛,货车驾驶员车辆在行驶前要仔细检查好自己的车辆机件情况,在保证车辆情况良好的前提下上路行驶,以免机件故障、短路引起火情或引发其他险情;驾驶员在开车时切忌将烟蒂扔出窗外,以免烟蒂点燃货物引起火情。

标签: 宁波;货车;自燃 责任编辑: 杨静涛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