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宁波 正文
屠呦呦旧居成宁波历史建筑"头牌"
2017年12月07日 10:13:56 来源: 甬派 记者沈莉萍

  明天是宁波市第9个历史文化名城保护日。今天上午,宁波市第一块历史建筑标志牌在屠呦呦旧居举行挂牌仪式,宁波市委副书记、市长裘东耀为其揭牌。这意味着,这处见证了诺奖得主屠呦呦赴北京求学前生活的旧居,作为宁波市历史建筑的头块牌子,宁波将全力保护!

  副市长褚银良、市政府秘书长张良才出席。

  举办历史建筑标志牌挂牌仪式,主要目的是为了营造宁波名城保护良好氛围,进一步加强历史建筑保护,传承历史文脉,弘扬城市精神,助推名城名都的建设。

  屠呦呦旧居就是姚宅,位于宁波市海曙区开明街26号,民国建筑。

  其主人是曾任香港甬港联谊会会长的姚庆三,他对香港中银集团的发展,以及祖国金融事业贡献良多。

  而姚庆三正是宁波籍科学家屠呦呦的舅舅。小时候,屠呦呦就住在外婆家,一直在姚宅长大。2015年10月,屠呦呦因发现抗疟新药青蒿素,而荣获诺贝尔生理学或医学奖。成为中国本土第一位获得诺奖的科学家。

  同年,在奉化青云村举行的宁波市历史文化名城名镇名村与遗产保护工作现场推进会暨市名城委第二次(扩大)会议上,公布了第一批宁波市历史建筑名单,屠呦呦旧居(姚宅)入选。

标签: 屠呦呦;旧居 责任编辑: 吴盈秋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W020171207542150568139.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