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宁波 正文
江北庄桥街道村级物业租赁企业整治完成144家
2017年12月11日 16:00:25 来源: 中国宁波网-宁波日报 记者 徐欣 江北记者站 张落雁 通讯员 谢斌

  宁波日报讯(记者 徐欣 江北记者站 张落雁 通讯员 谢斌)对于江北人来说,三江潮区块或许并不陌生,这个位于庄桥街道葛家村康庄南路两侧的物流企业聚集地,共涉及村级物业出租企业17家,面积达到53亩。但因这些企业技术含量低、产能落后、对周边环境影响大,特别是有个别企业将污水直排楼家河,且在河边违法搭建,严重影响“五水共治”工作。为此,江北庄桥将三江潮地块作为村级物业整治的重点,通过调查排摸、上门动员、劝说清退和强制拆除等工作,目前,17家企业全部清退,拆除违建5170平方米,整理出土地3.53万平方米。

  街道负责人表示,因该地块交通方便,形成了以物流运输、石材加工、仓储和家具生产为主的工业集聚区,但产能低下。企业清退后,街道将重新谋划该区块的发展规划,并加大招商力度,拟开发文创、影视摄影等项目。

  这是庄桥推进村级物业整治、加快区域产业升级的一个缩影。截至目前,庄桥已完成144家村级物业租赁企业的整治工作,其中低小散企业41家,拆除违法建筑69100平方米,整理出土地81300平方米。


标签: 江北;物业;村级物业 责任编辑: 沈正玺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