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宁波 正文
忙时下地干活闲时登台曲 鄞州姜山群众文艺“一村一品”格局
2017年12月11日 16:00:01 来源: 中国宁波网-宁波日报 记者 朱军备 通讯员 林幼娟 范丁杰

  宁波日报讯(记者 朱军备 通讯员 林幼娟 范丁杰)“田野上有金黄色的麦浪,河流旁住着百年的香樟。我们用汗水种下希望,等幸福悄悄爬上砖墙。陆家堰我亲爱的家乡……”12月7日晚上,“姜山之星”颁奖典礼暨“一村一品”文艺汇演决赛在姜山镇狮山剧院举行。

  镇相关负责人表示,这是今年“姜山如画”群众文化艺术节的最后一个活动,“姜山之星”道德模范展现了社会正能量,而“一村一品”集中反映了“一村一个特色文艺”的成果,使精神文明得到了广泛传播。

  近两年来,姜山镇以“一村一品”为抓手,开展“姜山如画”系列文艺活动,发挥文化引领作用,在丰富群众生活、提升文艺素养的同时,进一步弘扬乡风文明。一批有特色、有传统、有优势的村(社)文艺品牌逐渐建立起来,各村(社)文化特色项目可以说是“百花齐放”。

  乔里村的腰鼓喜气洋洋,东林寺村的藏舞粗犷豪迈,姜山头村的街舞动感十足,顾家村的小品充满温情,上游村的舞蹈古典柔美,茅山居委会的旗袍秀自信优雅,张华山村的越剧俏丽婉转,王龙桥村的舞龙激情飞扬,陈家团村的武术形神兼备,墙弄村的京歌情深意远……

  随着“一村一品”活动深入展开,更多的群众从“看客”转变为“主角”,提升了农村群众精神文化生活,提高了各村(社)的凝聚力。在刚刚评上全国文明村的陆家堰,歌伴舞《陆家堰我亲爱的家乡》是村民的原创作品。该村妇女主任郭洁洁说,舞台上的演员都是本村村民,因为近年来村里出现了翻天覆地的变化,大家争着来展现自己的舒畅心情和幸福生活。


标签: 群众文化;文艺 责任编辑: 沈正玺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