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宁波 正文
黔西南州党政代表团在甬考察 裘东耀陈鸣明出席座谈会
2017年12月14日 09:00:55 来源: 中国宁波网-宁波日报 易鹤

  宁波日报讯(记者易鹤)12月12日至13日,贵州省黔西南州党政代表团在宁波考察交流。12日晚,宁波市·黔西南州东西部对口协作座谈会举行,宁波市委副书记、市长裘东耀,贵州省副省长陈鸣明出席会议并讲话。

  2017年宁波市对口帮扶黔西南州本级项目14个,资金1500万元,涉及特色小镇建设、产业发展、基础设施、社会事业、智能培训等方面,直接受益建档立卡贫困户1374户、5398人。

  裘东耀对黔西南州党政代表团来甬考察表示欢迎。他说,宁波市与黔西南州通过20多年的对口协作,已结下深厚友谊,今年以来两地对口协作工作继续扎实高效推进,在帮扶资金到位、民生项目建设、产业发展合作、农产品产销对接、干部人才交流等方面取得明显成效,形成了对口协作工作新格局。当前对口协作工作面临新的形势和任务,宁波市将认真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扶贫协作的重要讲话、指示批示精神,始终坚持“支援对口地区就是发展宁波”的理念,一如既往关心支持黔西南州发展,为黔西南州如期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贡献宁波力量。下一步,宁波将着力推进脱贫攻坚、产业培育、经贸旅游、民生事业等方面协作,加强政府互动交流,健全两地协作发展联席会议制度,促使对口协作工作高质量、高效率推进。

  陈鸣明说,宁波市对口帮扶黔西南州以来,认真落实“两个大局”战略思想和“东西扶贫协作”战略部署,给予贵州省尤其是黔西南州实实在在的支持和帮助,为少数民族地区加快发展、脱贫攻坚作出了重要贡献。希望两地持续拓宽合作领域、创新合作方式,进一步加强旅游协作,联手培育一批旅游精品线路,丰富旅游产品供给;进一步加强农产品产销协作,创新产销对接机制,使贵州成为宁波农产品供应基地;进一步加强人力资源和教育培训协作,开设技能扶贫培训班,帮助黔西南州干部群众提高脱贫致富的技能水平。黔西南州要把帮扶转化为发展动力,坚决打赢脱贫攻坚这场硬仗。

  黔西南州委副书记、州长杨永英介绍了黔西南州经济社会发展情况,就黔西南州和宁波市的下一步合作意向及具体项目提出建议。黔西南州领导范华、郭峻,宁波市副市长李关定及市政府秘书长张良才参加座谈会。会上,签订了进一步推进两地对口帮扶协作框架协议、宁波建工股份有限公司与黔西南州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合作书。


标签: 黔西南;考察;裘东耀 责任编辑: 沈正玺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