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宁波 正文
宁波不动产登记自助缴费系统试运行 “不用到现场排队缴费了”
2017年12月15日 10:06:53 来源: 中国宁波网-宁波日报 记者 孙吉晶 通讯员 周张琪 陈冬亮

  宁波日报12月15日讯 罗先生家住上海浦东。近日,他来到宁波市行政服务中心窗口,办理房屋产权转移过户手续。“不动产登记自助缴费系统开通后,通过支付宝可以自行缴费,不用再到现场排队缴费了。而且只要留下通信地址,不动产权证书就能快递到家,这比过去省事多了。”他高兴地说。

  为进一步推进不动产登记“最多跑一次”改革,市不动产登记服务中心运用互联网+政务技术手段,创新不动产登记收费新模式,推出了不动产登记自助缴费。自11月1日不动产自助缴费系统投入试运行以来,受到了办事市民的好评。之前,每天上午9时后,市不动产登记服务中心大厅的收费区域熙熙攘攘,前来办事的市民络绎不绝。自助缴费系统上线以后,收费窗口排长队现象大为缓解。

  据工作人员介绍,原先办事市民或者代理人须到窗口进行不动产登记缴费,工作人员手工收费并将收费数据手动导入财政非税征管系统。自助缴费系统上线后,主要是通过不动产登记系统与财政非税征管系统的收费信息互通共享,在不动产登记系统的业务受理单上加上一个包含浙江政务网网址和业务受理单号信息的二维码,市民通过手机扫二维码即可进入浙江政务网统一公共支付平台,选择支付宝、网上银行等多种方式自助缴费,既减少了办事环节,缩短了办事时间和等待时间,同时也减轻了窗口工作人员的工作压力,提高了不动产登记办事效率。此外,新上线的不动产自助缴费系统中设有短信发送功能,办事市民所申请的登记事项登簿并完成缮证后,系统会向申请人发送一条提醒缴费的短信。

  下一步,市不动产登记服务中心将在市行政服务中心二楼自助区域配置不动产自助缴费票据机,实现不动产登记费用在支付宝、微信平台的现场自助缴纳及票据的自助打印。

标签: 不动产;登记;自助 责任编辑: 沈正玺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