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宁波 正文
杨戌标主持召开市政协十五届 十一次主席会议
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重在真抓实干 开创政协事业新局面贵在务实履职
2017年12月29日 08:09:06 来源: 中国宁波网-宁波日报 记者 龚哲明

  宁波日报12月29日讯(记者 龚哲明)12月28日上午,宁波市政协召开十五届十一次主席会议,研究确定近期和明年政协主要工作安排。市政协主席杨戌标主持会议并讲话,林静国、张明华、崔秀玲、郁伟年、陈为能及陈文祥出席会议。

  会议分别审议市政协十五届四次常委会议有关事项、市政协十五届二次会议有关事项,审议通过市政协港澳台侨事务顾问增补名单,研究市政协2018年主要工作安排、年度协商计划以及1月份主要工作安排等。

  杨戌标指出,岁末年初工作任务多、时间紧,特别是市政协十五届二次会议即将于2018年1月召开。工作越繁重,越需要全市政协组织和广大政协委员脚踏实地、精益求精地做细、做实、做到位,务实履职、真见实效。务实履职是贯彻落实十九大精神的具体实践,是做好政协工作的基本要求。务实履职方能成就政协事业,只有实践才能推动政协事业不断发展。进入新时代,政协务实履职,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围绕增进共识、促进团结主线,发挥优势、真抓实干,不断开创政协事业新局面。务实履职贵在参与实践。要紧扣宁波“名城名都”建设,积极助推“拥江揽湖滨海”空间布局、“一带一路”综合试验区创建、提升城市管理精细化水平等具体实践,不断深化推进协商民主、服务中心大局、惠及民生等方面的探索实践,用实践提升协商民主的制度化、规范化、程序化水平,用实践扩大政协履职成效、增强政协工作影响力。务实履职重在真情服务。要认真解答好政协工作为谁服务、服务是否满足新需求、服务如何继续优化三个问题,始终带着责任和感情深入基层群众、贴近广大委员,力所能及地帮助他们解决实际困难,切实增进社会各界对政协的认同感。务实履职根在求真求实。要把握好宁波实际情况,坚持问题导向谋划政协履职方向,努力为市委、市政府科学决策提供建设性、可行性建议;把“实”体现在工作实效上,不断提高提案协商办理等工作实际效果;把“实”体现在自身作风的务实上,切实以优良的作风推动务实履职。


标签: 履职;政协;宁波;新时代 责任编辑: 沈正玺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