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宁波 正文
宁波籍院士陈剑平全职回甬工作 任宁波大学植物病毒学研究所所长
2017年12月29日 08:08:53 来源: 中国宁波网-宁波日报 记者 蒋炜宁 通讯员 游玉增

  宁波日报12月29日讯(记者 蒋炜宁 通讯员 游玉增)昨天,中国工程院院士陈剑平入职聘任仪式在宁波大学举行,宁波大学植物病毒学研究所同时成立。陈剑平是首位回乡工作的甬籍院士,昨起全职担任宁波大学植物病毒学研究所所长。

  陈剑平1963年4月出生,宁波市鄞州区人,1995年获英国邓迪大学博士学位,2007年获乌克兰国家农业大学荣誉博士称号,2011年当选中国工程院院士,2012年当选发展中国家科学院院士,现任农业部植保生物技术重点实验室主任、浙江省植保生物技术重点实验室主任、国家小麦产业技术体系病毒病防控岗位科学家。陈剑平院士及其团队一直从事植物病毒基础理论和防控技术研究,并处于国际先进水平。

  陈剑平院士加盟宁波大学,是我市实施“3315”计划、推进人才强市战略的一项标志性成果,是宁大进入“双一流”高校以后,在高端人才引进方面的重大成果,也是宁波籍院士“回乡创业,服务家乡发展”的生动体现。

  据介绍,宁波大学植物病毒学研究所将采取相对独立的管理和运行模式,力争在植物病毒基础理论和病害防控技术领域若干个研究方向取得突破性进展,形成鲜明的研究特色与优势,打造一支世界一流的学术团队,建设生物学一级学科博士学位点。

  据了解,宁大还将成立宁波大学中国农业新经济新业态研究院。研究院计划在农业新经济、新业态、新制度、新模式研究方面达到全国领先水平;建设现代化农业发展国家级智库;为浙江乃至中国现代农业发展提供典型示范,成为全国服务现代农业发展的重要基地。


标签: 院士;宁波大学;植物病毒学;中国工程院院士;现代农业;大学 责任编辑: 沈正玺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