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杭州 正文
2017收官战加时过关 稠州男篮肉搏到底主场十连胜
2017年12月31日 08:02:36 来源: 都市快报 记者 殷佩琴

  威姆斯拿下全队最高的50分

记者 殷佩琴

  2017的最后一个主场,浙江稠州银行男篮经过加时的鏖战,以112∶105战胜联盟排名第二的江苏男篮。主场10连胜,这是稠州男篮的小伙子们送给自己和球迷们最好的新年礼物!

  年轻球员拼到抽筋

  2017收官战,迎来的是半程亚军江苏。对于这场硬仗,稠州男篮赛前就预料到比赛会打得很纠结。第一节落后,第二节往回追,第三节领先,第四节又被反超,常规时间双方打成100平,比赛被拖入加时……说这是一场肉搏战的确名副其实。

  目前季后赛门票争夺进入白热化,两边都憋着口气要拿下比赛。场面相当激烈,两队总共犯规57次,稠州的张永鹏、张大宇两名内线大将6犯毕业,江苏的吴冠希也犯满离场。由于江凯伤停,20岁小将陆文博承担起了防守江苏主力得分手布鲁克斯的重任,打了近44分钟,紧紧贴住布鲁克斯,拼到膝盖不适腿部抽筋,仍在场上坚持,还有12分的贡献,攻防两端都起到了重要作用。

  “嗯……这场球对自己是个很好的历练吧……”赛后谈及自己的表现,有点害羞的陆文博说得很简单,“还行。”陆文博本赛季高光时刻不少,此前连续两场百分百命中率,打强队又不怯场,但小伙子的手和腿其实满是伤病。就在今年备战全运会时,膝盖韧带撕裂,休战了好一段时间,想打球却没得打,“当时心态都快爆炸了,不能打球就狂练体能。”膝盖好不容易养好了,前几轮又摔伤了手肘,现在还缠着绷带。“我还是侧重防守多一些吧,不过经验太少了,很容易犯规。”除了防守,陆文博的另一特长是投篮,“平常每天都练,远投150个。”球队的中场投篮大赛,陆文博是最准的,奖金没少赚。

  “魔鬼主场”只输了一场

  昨晚是本赛季稠州男篮的第11个主场比赛,除了主场揭幕战加时不敌广厦外,滨江体育馆已经迎来了10场连胜,江苏、辽宁、新疆,积分榜排名前八的队伍在这里纷纷倒下,“魔鬼主场”名副其实,广厦球迷还调侃:多谢同城好兄弟帮忙阻击身后追兵。稠州的球迷也超给力,尤其是江苏在最后时刻猛追分的时候,全场制造噪声迫使江苏关键罚球命中率下降,“最佳第六人”也给稠州主场连胜贡献了一分力量。

  为了方便球队训练,这赛季稠州俱乐部把球队下榻酒店选在了距离滨江体育馆仅900多米的地方,过两个红绿灯就到了。每次主场的赛前训练,稠州小伙子们大多骑单车来球馆,惠龙儿则喜欢提早半小时出发走路过来,权当热身。省去了路途的折腾,球员们能更专注训练。球馆内的硬件设施也都安排到位,为球员免去了后顾之忧。

  主场战绩好,球馆、球迷等都是外界因素,关键还是今年的稠州男篮有了气质上的变化。主教练刘维伟直言,吴前和两个老外可能被对手盯死,但是其他年轻人都能站出来,对球队贡献也很大。此役过后,稠州男篮以14胜8负暂列积分榜第7位,2018年首战,稠州将于明年1月3日客场挑战同曦。

标签: 主场;稠州;男篮;江苏;球迷;魔鬼主场;球员 责任编辑: 金林杰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