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宁波 正文
宁波划船社区党员认领微心愿 小支部汇聚“大服务”
2018年01月03日 06:39:22 来源: 浙江在线 记者 李鹏 王丹静 通讯员 徐财科 张绘薇

  浙江在线1月3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李鹏 王丹静 通讯员 徐财科 张绘薇)1月2日清晨,宁波市鄞州区百丈街道划船社区,69岁的党员钱国熊吃好早饭,就在小区主干道上整理共享单车。不久前,已是社区老年家庭安全服务队志愿者的他,又加入新成立的“守护侠”共享单车志愿队,负责维护社区内共享单车停放秩序。

  “我们社区已经有30个社会组织,服务范围涵盖了居民方方面面的需求。”划船社区党委书记俞复玲告诉记者,“在新时代大力弘扬‘红船精神’,就要以党建引领社区治理创新,让品质服务成为基层党建的温暖底色。”

  划船社区是个老社区,1万余名居民中,60岁以上的老人约占三成。16名社工直面3891户居民,事多人少的矛盾比较突出。社区党委在推行网格建支部、楼道建小组模式的基础上,将447名在职党员分到5个联络片组、90个联络小组,在12类贡献岗位中亮身份、践承诺、认领微心愿,一个个“小支部”汇聚成“大服务”。

  在党员的带动下,社区志愿者队伍迅速建立。近八成居民加入了社会组织,在自助互助中感受充实与快乐。

标签: 基层党建 责任编辑: 吴盈秋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