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宁波 正文
宁波小姑娘曹睿颖 将参演电视剧《芳华》
2018年01月04日 08:50:52 来源: 中国宁波网-宁波日报 记者 姬联锋 通讯员 郑薇

电视剧《芳华》舞蹈演员宁波站海选现场的情景。(博地现代影视基地供图)

  宁波日报1月4日讯(记者 姬联锋 通讯员 郑薇)据电视剧《芳华》剧组方最新透露的消息,在电视剧《芳华》舞蹈演员宁波站海选活动中脱颖而出的10名优秀选手结束了在北京的复试,已经有3名选手收到了进入剧组的通知函,其中两人是浙江博地演艺有限公司的舞蹈演员,另外一位是16岁的宁波小姑娘曹睿颖。

  曹睿颖从幼儿园中班起在宁波市青少年宫参加舞蹈培训,小学毕业后她以第三名的成绩考入浙江艺术职业学校中国舞专业。这次选角活动,在海选和复赛中她都是一次性通过。据悉,在北京的复试竞争激烈,由导演阎建钢和艺术指导沈培艺担任主考官,不少参加复试的选手是来自北京舞蹈学院的大学生。

  曹睿颖的妈妈告诉记者,在复试中,每个选手都要进行空翻和柔韧度展示,还要表演自己准备的剧目,最后还要根据考官的命题进行舞蹈表演。曹睿颖参加完复试出来时已经是当晚十点半了,半个小时后她就收到了被录取的通知。

  根据计划,这3名演员将在国家知名舞蹈大师沈培艺的指导下,进行为期两个月的舞蹈表演培训,培训结束后,她们将正式进入剧组进行拍摄。目前曹睿颖还在高二就读,2月中旬期末考试结束后她将与剧组人员会合。

  电视剧《芳华》由严歌苓担任编剧,导演是获得过“飞天奖”“金鹰奖”等大奖的阎建钢。该剧将于今年5月开机,计划在南京和宁波等地进行拍摄。该剧投资方之一是注册在宁波的影视公司“正觉文化”,另一个投资方是腾讯影业。目前美术指导、置景统筹等团队已先期到达位于北仑的博地现代影视基地,进行前期筹备工作。

  据悉,阎建钢已在博地现代影视基地建立了个人工作室。目前,博地现代影视基地一期已全面投入运营,从2016年至今,已累计接待了20多个剧组。同时,占地面积约210亩,计划搭建10个摄影棚的影视基地二期也在加紧建设中,预计明年夏天投入使用。

标签: 芳华;电视剧;选角;海选 责任编辑: 沈正玺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W020180104367289278149.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