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宁波 正文
慈溪龙山试点重点排污企业“门户管理”
2018年01月05日 08:29:51 来源: 中国宁波网-宁波日报 记者 陈章升 通讯员 杜成勇 马安娜

  宁波日报1月5日讯(记者 陈章升 通讯员 杜成勇 马安娜)流量计检测污水排放量多少,在线检测装置监控污水指标是否超标,在企业总排放口安装这两类仪器设备,就能轻松监控企业排污超标状况。在慈溪市龙山镇龙山工业区内,该镇对15家重点排污企业进行的“门户管理”,已经试点运行3个多月,取得了较好的成效。

  “有了实时监测,就能对企业的排污情况一目了然。”龙山镇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摸清排污情况后,就能对症下药开展监管。“或是按规定有序排水,或是加强污水预处理设施建设等。”

  仪器设备安装运行后,龙山镇牵头做好门户管理综合验收,委托第三方检测公司对这些企业进行内部管网检测和雨污分流。同时,委托专业资质单位对污水主管网进行清淤、检测和修复,督促企业完成内部管网检测和雨污分流工作,已累计投入200余万元,完成清淤2000余立方米,CCTV检测管网4500余米,修复Ⅲ级Ⅳ级渗漏点3个,涵盖所有镇级管网。

  龙山镇还积极开展“有序排放”管理,即根据产业特点和排水计划有序安排企业排污,召集排水企业负责人召开座谈会,形成有序排放工作方案。现在,各企业污水排放时间均严格按照要求,自觉做好错时有序排放。下一步,该镇在前阶段试点成效基础上,将根据同产业、同类型原则开展扩面工作。

  目前,龙山镇正深入开展“污水零直排区”创建,完成对辖区内市政排水管道、污水管网、泵站、重点河道排口及各类排水附属设施的排查,形成排水管网数据库。该镇计划投入1.35亿元,推进农村生活污水治理、畜禽养殖场关闭整治、河道清淤疏浚及生态修复等工程,全面改善当地水环境。

标签: 检测;排放;超标;排污;污水 责任编辑: 沈正玺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