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台州 正文
椒江污水处理三期工程建成 日处理总能力达到25万吨
2018年01月02日 09:29:13 来源: 中国台州网-台州日报 记者 洪雨成

  台州日报1月2日讯(记者 洪雨成)上月29日,椒江污水处理三期及提标配套工程正式通水运行。至此,椒江区污水处理总能力达到25万吨/日,将有效缓解该区污水处理压力,实现椒江南岸污水收集和处理全覆盖。

  据了解,污水处理三期工程作为椒江区2017年剿劣治污攻坚战的重头戏,占地面积149.4亩,总投资达4.5亿元。该工程为台州首个污水处理EPC(设计采购施工总承包)工程,分为一级A工程和准IV类提标及配套工程两个标段。出水水质达地表准IV类,设计规模为处理污水10万吨/日,可服务椒南片区44.37平方公里。

  “原有的一、二期工程拥有污水处理能力15万吨/日,但已满负荷运行。2017年,我们又对椒江全部275个行政村都实施了污水纳管、进厂处理,实际处理能力更加不足。”椒江排水集团董事长兼总经理徐林灯说。近期,中央环保督察反馈意见中提到,台州污水处理厂未按国家要求达到一级A排放标准,相应整改工作迫在眉睫。为早日缓解污水处理压力,椒江排水集团紧盯目标不放松,从设计层面和操作模式上尽可能缩短工期,最终实现工程提前三个月建成通水。

  随着三期污水处理设施的启用,以及椒江组团中水回用二期工程的正式建成通水,将在现有15万吨中水的基础上,新增10万吨地表准Ⅳ类的中水补水,一部分用于台州湾循环产业集聚区湿地补水,另一部分用于岩头闸、栅浦闸、洪家等断面补水,进一步提升河道水质。同时,该区正探索中水新用途,努力发挥其在工业企业和环卫保洁、市政用水、园林绿化灌溉等非饮用水源方面的作用,有效缓解城市供水不足。

标签: 椒江;污水 责任编辑: 沈正玺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