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宁波 正文
险!象山两辆“巨无霸”相撞漏油 司机被困驾驶室
2018年01月07日 09:00:52 来源: 中国宁波网-现代金报 记者 徐晨冰 通讯员 王联洋

两车相撞,零件散落一地。通讯员供图

  “象山丹东街道松兰山度假区停车场旁的十字路口,一辆水泥槽罐车与一辆运土车相撞,1名司机被困驾驶室,车子还严重漏油,情况危急。”昨日,有网友给记者爆料了象山的一起交通事故,据消防部门介绍,经紧急救助,司机及时脱险。

  上午9时左右,一辆水泥槽罐车与一辆运土车相对行驶至丹东街道松兰山度假区停车场旁十字路口时,两车发生相撞事故。

  发生事故后,运土车与水泥槽罐车同时侧翻在地,汽车零件散落一地,现场一片狼藉。

  而水泥槽罐车司机被困在驾驶室里,露出痛苦的神色。令人担心的是,因为撞击力量较大,水泥槽罐车的油箱被撞破,泄漏出的汽油流遍了驾驶室及车身周围,情况不容乐观。在这生死攸关时刻,象山县消防大队立即调派象山中队14名官兵火速赶往现场,进行救援。

  当消防人员赶到现场时,槽罐车侧翻在地,车头连带驾驶室早已被撞得变形,而司机则侧躺在破损的驾驶室内,动弹不得。而消防部门指挥员根据现场情况,迅速下达救援命令:一组官兵负责对漏油槽罐车进行稀释,防止次生灾害事故,另一组官兵负责对被困人员实施救援。

  由于车辆破损严重,加上司机被困时间过久,四肢渐渐出现麻木状况,情况十分危急。

  随后,消防官兵利用液压顶杆、扩张剪等工具对槽罐车驾驶室进行扩张,创造救援空间。此外,消防官兵脱下自身防护服给被困人员保暖,并对被困人员进行情绪安抚。经过紧张的合力救援,成功将被困人员顺利救出,移交给120急救紧急处置。目前事故原因正在进一步调查中。

  

标签: 象山;油罐车;相撞;交通 责任编辑: 冯一伦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