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宁波 正文
奉化1500名中层干部重新竞岗
2018年01月08日 03:27:29 来源: 浙江在线 记者 李鹏 通讯员 印晨瑶

  浙江在线1月8日讯 (浙江在线记者 李鹏 通讯员 印晨瑶) 近日,宁波市奉化区中层干部“大联评、大轮岗”工作落下帷幕,1500多名中层干部全部重新参与内部竞岗,推出跨部门竞岗职数36个,多名能岗不相适的被“应换尽换”,187名任职时间较长的“应轮尽轮”,充分激发中层干部干事创业的激情和活力。

  同一职位连续任职满6年或任同一科室正副职累计满9年的,如无特殊情况“应轮尽轮”;工作不力、业绩不明显、能岗不适的,“应换尽换”;工作表现较好,岗位经历较为单一的,有针对性地开展交流锻炼……

  “在一个单位一个岗位待久了,容易在实际工作推进中产生‘中梗阻’,发展上触到‘天花板’。我们希望通过此次‘大联评、大轮岗’,刚性腾岗轮岗去除部门‘板结化现象’,真正推进‘能上能下、能进能出’的人事改革。”奉化区委组织部相关负责同志说。

  在干部绩效“联评”中,奉化同步邀请“民间声音”为干部的“口碑”打分,邀请镇(街道)干部、“两代表一委员”及其他企业代表、村书记和村主任代表等开展联评,最终综合评出了一批“好干部”和一批“较差干部”,对一批作风较差或能岗不相适的中层干部分别作出降级、免职或岗位调整处理。

  在干部“轮岗”环节,奉化区重点筛选出了36个关键岗位的中层职位,鼓励机关的年轻干部到乡镇去磨砺、到乡镇去成长,切实促进机关与乡镇(街道)之间的有序流动,盘活交流渠道,优化职数配置。

标签: 干部;奉化;轮岗;竞岗;干事创业 责任编辑: 王艺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