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宁波 正文
甬城白领平均年终奖10450元 47.1%的人表示会对跳槽有影响
2018年01月25日 08:34:27 来源: 中国宁波网-宁波日报 记者 周琼 通讯员 陈芳铭

  宁波日报1月25日讯(记者周琼 通讯员陈芳铭)距离春节还有不到半个月,此刻,最让“上班族”牵肠挂肚的当属年终奖了。24日,记者从智联招聘宁波站获取了2017白领年终奖调查报告。调查显示,宁波白领的年终奖平均数为10450元,摘取全国37个主要城市的“榜眼”。

  记者注意到,在调查中,“资深专业人士”是对年终奖数值表示满意度最高的一群人。这显示随着高新技术的发展,企业的核心人力资源日益聚焦在拥有技术和专业知识的员工身上。

  作为职业收入中的重要组成部分,年终奖对于白领们下一年度的职业变动存在着一定影响。当被问及是否会因为年终奖发放情况而选择跳槽时,宁波白领中有47.1%表示年终奖会对跳槽带来影响,另外,26.3%的宁波白领表示年终奖不会致使跳槽,26.6%的白领则表示未想好。

  春节过后,马上就迎来传统的“金三银四”跳槽旺季。人力资源专家告诉记者,官方数据显示,中国经济2017年实现了6.9%的GDP增速,但全球经济复苏的根基依然不牢固,国内经济结构转型和去产能、去库存仍未完成,2018年的经济形势依然存在挑战和不确定性。对于白领来说,在跳槽旺季中,需要综合考量自身长远职业规划、行业发展走势、企业成长潜力等诸多因素,结合整体求职环境再决定是否跳槽。同时,相关专家也指出,年终奖虽然只是企业薪酬福利体系的一个部分,并且大多数作为激励机制存在,但作为反映企业单位效益的重要指标之一,会对白领们下一年的发展预期产生明显影响,企业在制订薪酬福利体系时,需要多方衡量,使得年终奖既能达到激励员工的作用,又能适当平衡员工大规模流动的风险。


标签: 年终奖;上班族;工薪;跳槽 责任编辑: 沈正玺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W020180125354164924018.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