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宁波 正文
展示宁波农村文化礼堂建设成果 2018"我们的村晚"昨举行
2018年02月06日 08:58:01 来源: 中国宁波网 陈青 杨磊

  图为“村晚”上表演的舞蹈《狗年闹新春》。(周建平摄)

  中国宁波网讯 由市委宣传部、市农村文化礼堂建设工作领导小组主办,宁波市农村文化礼堂2018“我们的村晚”昨晚在鄞州区东吴镇西村村文化礼堂举行,市领导万亚伟、胡军、翁鲁敏、许亚南、陈为能等与乡亲们欢聚一堂,共享这场文化盛宴。

  晚会分为“新时代”“热土地”“美生活”三个篇章。10多个由各区县(市)农村文化礼堂选送的优秀节目,全部由村民演出,展现了新农村建设火热的场景和新时代新农民的新风貌。

  晚会会场外的“年味集市”上,龙凤金团、灰汁团、粽子、兰花香干等小吃和金银彩绣、竹编、箍桶、虎头鞋、船模等鄞州区当地的非遗吸引了很多村民。

  4年来,全市农村文化礼堂建设成果丰硕,群众性实践丰富生动、个性化建设特色鲜明。目前,全市2400多个村已建成1023个农村文化礼堂,覆盖率超过了40%。其中,有一批农村文化礼堂被评为全省示范。“我们的村晚”则展示了全市文化礼堂建设及农村文艺团队不断成长的喜人成果,深受村民喜爱,已成为乡村新年俗。

  当晚,对宁波市第四届农村文化礼堂文艺团队才艺大赛获奖者以及宁波市第三届农村文化礼堂“十佳”系列评选获奖者进行了表彰。

  本次晚会由宁波广电集团频道群录播,春节期间将多次播出。

标签: 农村文化;礼堂;宁波市;农村;获奖者;新时代;鄞州区;周建平;晚... 责任编辑: 王艺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