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杭州 正文
杭州市十三届人大三次会议举行第二次全体会议
2018年02月06日 08:12:36 来源: 杭州日报 记者 俞连明

市人大常委会主任于跃敏作市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 记者 郑承锋 摄

  市十三届人大三次会议昨日下午举行第二次全体会议,听取市人大常委会主任于跃敏作市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听取市中级人民法院院长斯金锦作市中级人民法院工作报告,听取市人民检察院代检察长陈海鹰作市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

  于跃敏在受市人大常委会委托所作的工作报告中说,2017年是市十三届人大常委会依法履职的开局之年,一年来,常委会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在市委的坚强领导下,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和省市委决策部署,坚定人大工作正确的政治方向;坚持党对立法工作的领导,较好地完成年度立法任务;开展“最多跑一次”改革调研督察,助推市委、市政府重大改革落实;围绕打赢“六场硬仗”,积极完成市委交办的重点督查任务;以计划和财政预决算审查监督为重点,着力加强对经济工作的监督;加强对司法、社会领域工作的监督,保障人民权益、增进人民福祉;践行人民当家作主新要求,民生实事项目人大代表票决制实现全覆盖;坚持党的领导,充分发扬民主,依法做好选举和任免等工作;支持保障代表依法履职,充分发挥代表主体作用;发挥“五四宪法”历史资料陈列馆作用,着力打造一流的宪法宣传教育基地;积极配合市委抓好相关文件督查工作,进一步推进县乡人大建设;加强常委会及机关自身建设,努力提升履职能力。2017年,共举行常委会会议10次,制定、修改地方性法规6件,听取审议市政府、市法院、市检察院工作报告15个,作出决议、决定9项,依法任免国家机关工作人员211人次,全面完成了市十三届人大一次会议确定的各项任务。

  于跃敏说,新的一年,我们要更加坚定地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导人大工作,更加自觉地坚持党对人大工作的领导,更加努力地服务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更加认真地履行人大法定职责,更加严格地加强人大及其常委会自身建设,以新气象、新作为实现人大工作新转变、新提升。常委会将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坚持党的领导、人民当家做主、依法治国有机统一,按照政治上高站位、履职上高质量、队伍上高素质的要求,紧紧围绕市委十二届三次全会各项部署,聚焦实现“六个新突破”、打好新“六场硬仗”,履行法定职责,增强工作实效,为建设独特韵味别样精彩的世界名城、实现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作出人大新贡献。

  斯金锦在报告中说,2017年,全市法院忠实履行审判职能,努力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感受到公平正义;认真贯彻新发展理念,服务保障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努力满足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司法需求;坚定不移推进改革创新,不断提升司法公信力;坚持全面从严治院,打造忠诚干净担当的法院铁军;强化主动接受监督意识,不断改进法院各项工作,主要办案质量、效率指标继续保持全省前列。2018年,全市法院将为加快推进城市国际化、继续朝着具有独特韵味别样精彩世界名城迈进提供有力的司法保障。

陈海鹰在报告中说,2017年,全市检察机关惩治犯罪、强化监督,维护社会公平正义;服务大局、保障民生,护航经济社会发展;推进改革、持续创新,深化品质检察实践;坚定信念、增强本领,打造过硬检察队伍;接受监督、规范司法,着力提升检察公信,各项检察工作取得新进展。2018年,全市检察机关将奋力谱写新时代“品质检察”新篇章,为杭州加快建设独特韵味别样精彩的世界名城贡献更多检察力量。

会议还以按表决器的方式,表决通过了市十三届人大三次会议选举办法和市十三届人大三次会议民生实事项目人大代表票决办法。

会议由执行主席许勤华主持。昨日会议的执行主席还有:张建庭、盛阅春、毛溪浩、徐祖萼、郑荣胜、罗卫红、陈瑾、陈卫强、滕勇、朱建明、章根明、詹敏、朱党其、卢春强、朱华、黄海峰、童定干。


标签: 人大常委会主任;人大;中级人民法院;会议;新时代;履职 责任编辑: 蒋敏华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