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宁波 正文
走访受助家庭:希望他们能有更多和外界接触的机会
2018年02月06日 09:08:33 来源: 中国宁波网 石承承

  “这是什么啊?”听见有人进门,18岁的小王以最快的速度爬下床,走到房门边,好奇地打量着妈妈手里拎着的东西。

  登门拜访的是来自宁波洪管家电器服务公司的负责人安安和她的两位同事,还有江北洪塘街道姚江社区的社工。他们给小王家送去了一台取暖器和亲手做的烘焙糕点礼盒。

  送上的东西虽不贵重,但其中的爱心却是沉甸甸的,对患病三年的小王和她的家人来说,就像是寒冷冬日里的一股暖流。

  前天上午,记者跟随爱心人士走访了三户受助家庭,帮助他们“圆梦”。

  如天籁般的一句“中午吃面”

  爬下床,走到房门边。这个看起来再简单不过的举动,对小王而言,来之不易。

  在她15岁那年,命运跟她开了个玩笑:她被诊断为肌无力。

  自女儿患病以来,小王的妈妈就再也没有、也没法出去工作。这使得原本就不算富裕的家庭少了经济来源,日子过得捉襟见肘。

  为了筹钱给女儿治病,一家人卖掉原来住的房子,换了套面积小一些的房子,“看病花了二十五六万元,几乎把手头能拿得出来的钱都砸进去了。”

  后来,经人介绍,他们找到了宁海的一位中医,采取扎针治疗,“除了没法自己洗澡,现在她的生活基本能够自理。”

  “妈妈,中午吃面。”卧室里,趁着看电视的空隙,小王冲妈妈喊,口齿还算清晰。短短一句话,对过去三年时刻为女儿操心的妈妈来说,犹如天籁。

  安安等爱心人士的到访,对一家人来说,不仅仅是带来取暖器那么简单。“希望能有人陪女儿聊聊天,说说外面的世界,我不想让她变成一个脱离社会的人。”小王的妈妈说。

  受助者也是施助者

  在江北姚江街道亲亲家园社区社工的陪同下,安安一行敲开了小朱家的门。

  尽管是第一次见面,但在得知安安是做厨房电器销售,而且平时也从事公益慈善活动后,29岁小朱一点儿也“不客气”,连珠炮似地发问:“你们那里是不是有合适的场地可以用来搞活动?”“厨具适合坐在轮椅上操作吗?”

  小朱原本是个活蹦乱跳的小伙子,后因脊椎严重受损,下半身瘫痪,不得不依靠轮椅出行。遭遇突如其来的变故,小朱一度意志消沉。直到2014年,抱着一线希望,他进入江北区残联引进的专业服务机构“恰如家养老助残爱心服务中心”,进行康复训练、生活技能培训。

  如今的他,行动依然需要依靠轮椅,但生活似乎与同龄人没啥两样,而且他还进入该服务中心,成为一名工作人员,帮助其他脊椎损伤者进行康复训练,组织各种活动。

  这也是为何他会如此积极地争取和安安合作的机会。

  希望他们能有更多机会和外界接触

  这次,安安代表她的工作团队,共拍下了7个微心愿。而这7个微心愿,都是取暖器。

  “我们公司是做进口电器销售的,但多是厨房电器,并没有取暖器。”为了能够尽快把取暖器送到受助者手中,安安赶紧在快递公司放假前,上天猫网购了7台取暖器,还专门指派一名员工负责后续其他礼物的购买。

  在前天走访的三户受助家庭后,安安说,感受最深的就是希望社会、爱心人士能够为这些残疾人创造更多和外界接触、交流的机会,只有这样,他们才能敞开心扉,走出阴影,重新融入社会,而这些人重燃生活的希望,最终也将帮助他们的家庭走出阴霾。

标签: 天籁;中午吃面;取暖器;妈妈;爱心人士;房门;轮椅;女儿;厨房电... 责任编辑: 王艺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