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政经新闻 正文
“金龟子”来杭 看得出她52了吗?
2018年02月03日 09:30:04 来源: 都市快报 记者 宋赟

  “金龟子”刘纯燕

  又到了暴露年龄的时间了,还记得当年央视少儿节目《大风车》里萌萌的“金龟子”吗?这只跟“董浩叔叔”、“月亮姐姐”,还有何炅扮演的“毛毛虫”,一起留给80后、90后童年回忆的“金龟子”,被拍成了同名动画大电影(昨天公映)。而给“金龟子”配音的就是当年扮演“金龟子”的刘纯燕,她昨天来到了杭州。

  时隔多年,当年一脸少女相的刘纯燕,现在依然,也还是戴着经典的蘑菇头发箍,看上去萌萌的,尽管已经52岁。采访的时候,听“金龟子”说,自己的女儿今年都已经18岁了,站在她前面,扛着机器的摄像大哥直接愣出了声:“啊?”倒是刘纯燕一脸淡定。

  演了20多年的“金龟子”,刘纯燕说,这个形象不只带给了她很多快乐,也让她能一直保持年轻的状态,“大概是一直在演‘金龟子’,一直在释放自己的童心,到哪儿都特别快乐。在家里的生活状态也是这样,我女儿就说我,‘妈妈你怎么跟小孩子一样’,挺好玩的状态。”连刘纯燕自己都很难把自己和“金龟子”区别开来,“它好奇、善良,特别仗义,我就是它,它就是我。”

  刘纯燕的女儿,和她的老公——央视《新闻联播》前主播王宁,也在电影中有客串配音。动画大电影《金龟子》的剧本磨了两年,讲的是一只乐天派的昆虫“金龟子”的冒险旅程:自从外来的“蜻蜓水哥”向“金龟子”描述了虫箱外的世界,“金龟子”决定逃出一直生活的虫箱!

标签: 金龟子;配音;电影;毛毛虫;少儿节目;月亮姐姐;公映;女儿 责任编辑: 金林杰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