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宁波 正文
一个县级市拥有6家电商园区 余姚电商经济规模破百亿
2018年02月09日 08:36:52 来源: 中国宁波网   黄程 谢敏军 毛益中

  中国宁波网讯 春节临近,余姚阳明电商园内,收官之战正在火热进行中。记者昨天在余姚亿人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看到,十多名员工正在电脑前聚精会神地工作着。该公司总经理郝宜军自豪地向记者介绍:“去年公司实现销售额超5亿元,比上年增长20%以上。”“亿人”的成长,是该市电商经济发展的缩影。余姚市商务局统计数据显示,去年该市实现网络零售额119.2亿元,同比增长37%。

  去年,余姚新增电商及相关企业121家,电商企业总数达1600家;新增电商活跃网店200余家,累计超过7000家;新建电商村级服务点30个、社区智能柜50个,累计分别达280个、220个;限上和规上企业电商应用率分别超过75%和50%。去年,余姚新认定3家市级电商园区,电商园总数已达6家,全年发放配套补助资金1690万元。

  电子商务的服务领域,正在余姚不断拓展延伸。由80后何军华创办的“菜小生”生鲜电商平台,去年实现销售额1500万元,有1.2万名市民成为他的客户。不断创新的电商模式,极大地满足了市民精细化、便利化的生活需求,家政服务、洗衣、开锁、购物、跑腿等一系列本地生活服务移动平台上线。

  电商模式的改造提升,也在余姚屡屡“试水”。塑料城网上市场顺利通过国家级服务业标准化试点项目验收,并获商务部电子商务示范企业称号;以慧聪家电新城为依托举办的家电交易博览会,每年春秋线上线下同步举办两次,累计成交额超50亿元;中国裘皮城开发应用皮皮拍电商交易平台,开拓线上原皮拍卖业务,年交易额达2亿元。

  余姚是全省首批产业集群跨境电商发展试点城市,目前正在着力打造跨境电商强市(县)。有关部门积极引导外贸企业借助电子商务开辟外贸新蓝海,培育自营出口新优势。去年,余姚实现跨境电商交易额3.69亿美元,同比增长42%,新增16家试点企业,新认定2个跨境电商产业集聚区。

标签: 电商;余姚;电子商务;跨境电商;销售额;公司总经理;收官之战;统... 责任编辑: 王艺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