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宁波 正文
宁波海关查获走私进口白糖六千吨
2018年02月12日 08:26:42 来源: 宁波日报 记者董娜 通讯员董楠

  图为宁波海关缉私警察开展涉案白糖处置工作。(应立涵 董娜 摄)

  近日,宁波海关联合浙江海警部门查获一起绕关走私进口白糖案,查获走私白糖6000吨,案值3600余万元。据悉,这是宁波海关“国门利剑2017”行动中查获的最大一起绕关走私白糖案件,单次现场查获白糖数量创中国海关历史之最。

  去年底,通过排摸线索,宁波海关联合海警部门在浙东附近海域查获一艘涉嫌装载走私白糖的外籍船舶,现场抓获犯罪嫌疑人18人,其中缅甸籍船员6名、孟加拉国籍船员1名;查扣万吨走私船舶1艘,走私白糖6000吨。

  办案民警介绍,为了躲过执法部门的检查,犯罪分子精心谋划了海上航行路线,选择具有远洋运输历史的外籍大吨位船舶,还聘用外籍船员作身份掩护,试图偷偷驶入我国近海绕关过驳走私白糖,最终被一举抓获。

  我国是世界上最大的白糖消费市场之一。宁波海关负责人表示,如果走私分子将未经检验检疫的走私白糖偷运到沿海码头,直接装卸分销流入市场,不仅直接威胁人民群众的食品安全,严重损害国家宏观调控政策,也将扰乱国内食糖贸易正常秩序,对相关行业的健康发展造成恶劣影响和严重破坏。

  今年,宁波海关将联合各反走私综合治理成员单位,全力推动走私“购、运、储、销”全链条的集中打击与整治,维护宁波口岸正常进出口贸易秩序和市民“舌尖上的安全”。

标签: 宁波海关;白糖;走私白糖 责任编辑: 杨静涛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