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宁波 正文
镇海节前严查违规发放补贴
2018年02月14日 08:41:07 来源: 宁波日报 记者余建文 通讯员陈昌锋

  “根据近期备案事项,你单位拟向获得省市级荣誉的干部配发奖金,此举不符合相关规定,请及时纠正……”近日,镇海区纪委对某机关单位负责人进行廉政约谈,制止该单位发放调研课题奖励费,同时举一反三,对春节前夕全区各镇(街道)、区直属单位及其下属单位津贴补贴和奖金发放情况进行重点监督。

  岁末年初,为防止各种穿着“隐身衣”的“变种”福利、异化的“送温暖”不正之风反弹回潮,镇海区纪委试点开展津补贴福利发放备案监督,主动进行廉政风险干预。区纪委派驻纪检监察组收到综合监督单位备案材料后,依据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省市区作风建设规定进行审查,对不符合要求的备案事项,及时叫停、予以纠正,消除“四风”苗头隐患。

  镇海区纪委相关负责人介绍,随着“八项规定”深入人心,显性“四风”问题明显减少,但在巡察监督中也发现,个别单位巧立名目,自定考核政策发放奖金,或以节日慰问、工会活动等名义变相发放补贴和福利。2017年底,镇海区专门下发了《关于对照巡察发现问题狠抓自查整改的通知》,要求全区各单位对违规发放福利奖金、违规购买购物卡、违规公款旅游等进行自查自纠,对存在问题未经整改单位,一经查实,加重问责。

  据悉,春节前夕,镇海区通过纪委重点抽查及巡察整改“回头看”等形式,严纠隐形“四风”问题,尤其对在下属单位列支工作人员考核奖,超项目、超标准、超范围发放津贴补贴或奖金福利问题进行明察暗访,坚持发现一起,查处一起,以“零容忍”的态度遏制“腐利”,营造风清气正的节日氛围。区纪委还通过纪委官方网站、威远清风微信平台等载体,对典型违规案例深入剖析,警示广大党员干部引以为戒,绷紧纪律之弦。

标签: 纪委;奖金;津贴补贴;下属单位 责任编辑: 杨静涛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