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宁波 正文
鄞州一体验店擅自发布医疗广告被罚15万元
2018年02月24日 08:18:16 来源: 中国宁波网   记者 毛雷君 通讯员 蒋慧

  中国宁波网讯 近日,鄞州区市场监管局查处了一起擅自发布医疗广告案。

  过年前,鄞州区市场监管局接群众举报,称辖区内一小区门口老年人体验店有发布虚假广告的嫌疑。该局执法人员对该店进行检查发现,该公司供消费者体验的医疗器械“电场能量仪(椅)”,宣称对植物神经有调节作用、对血液有净化作用、对细胞有激活作用,还能提高自然治愈力与免疫力,调节内分泌,治疗颈椎病、腰腿病、关节炎、糖尿病、高血压,还有塑身美容的作用等。

  经执法人员调查核实,上述电场能量仪(椅)经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总局批准的适用范围只有两个功能,即“用于慢性腰腿病、神经衰弱症的治疗”,当事人通过“免费体验”“免费租赁”、缴巨额保证金等方式针对老年人进行推销,并擅自夸大功能作用,已构成擅自发布医疗广告违法行为,遂立案查处,并对涉案当事人作出了责令停止发布违法广告及罚款15万元的行政处罚决定。

标签: 医疗广告;执法人员;查处 责任编辑: 金英磊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