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台州 正文
台州市市场监管局开展节前食品安全检查
2018年02月13日 09:48:27 来源: 中国台州网-台州日报 记者 章浩

  图为执法人员正在台州经济开发区世纪联华超市检查粮油区。

  为了切实保障节日期间市民的食品安全,让市民过一个平安、祥和的吉祥年,昨天,市市场监管局组织人员兵分三路,对椒江、黄岩、路桥和台州经济开发区的大型超市、菜场、餐厅等进行食品安全大检查。

  此次检查是我市“守护舌尖春雷行动2018”大会战的重要组成部分,市食安委为此专门制定了工作方案。

  上午10时30分,检查组一行来到台州经济开发区世纪联华超市,对超市生鲜区、粮油区、临保食品区等进行了检查,仔细查看了食品的原料、生产日期、保质期、检测报告等,询问了粮油价格、进货来源。在熟食制作区,检查组发现工作人员未戴手套,要求尽快改进。

  随后,检查组来到台州经济开发区天地一家大酒店。酒店工作人员介绍,今年的除夕年夜饭已经基本订满,共35桌,每桌12至13人。检查组查看了酒店的后厨、仓库等菜品制作区和食品储藏区,发现肉品台账登记不完整,厨房地面潮湿油腻,仓库里食材摆放稍显凌乱等问题,要求完善管理制度,尽快整改。

  除了将传统大型商超等人流集聚场所列入重点监管区域之外,市食安委办和市场监管部门还特别把农村家宴中心、养老机构、宗教场所等食堂列入重点风险防范场所,同时要求各县(市、区)开展针对性检查。

  比如,温岭突出整治“农村私搭大棚违规从事餐饮服务”隐患;天台县实施“四个一”(检查一处,登记一处,指导一处,规范一处)行动,聚焦“农村自制酒”隐患整治;玉环盯牢“网络订餐外卖平台”,开展“外卖点题检测”活动。

  “今年,市场监管部门会切实发挥乡镇主战区和全科网格员日常巡查作用,坚决不留排查出的死角和盲点。”市市场监管相关负责人说,与此同时他们将突出抽检靶向性,统筹安排和及时发布抽检结果,为市民的节日消费提供导航。

标签: 检查;检查组;粮油;食品安全;执法人员;抽检 责任编辑: 金晨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