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宁波 正文
大爱宁波有了“爱心地标” 宁波爱心公园开园
2018年03月07日 09:50:59 来源: 现代金报   通讯员 楼杰艇 记者 彭媛 摄影记者 张培坚

  昨天上午,随着门楼上的红色幕布被揭开,宁波爱心公园正式和市民见面了,这也是宁波首个以爱心为主题的大型公园。

  说到“爱心公园”,你可能还有点陌生,但琴桥边上的濠河公园你肯定知道,我们的爱心公园正是在濠河公园的基础上升级改造而来,这里也将成为今后宁波集中纪念各类道德模范、最美人物、文明事迹的新地标。

  宁波爱心人士和爱心团体的大聚会

  昨天的活动现场可谓宁波爱心人士和爱心团体的大聚会,台上宁波市委常委、宣传部长、市文明委副主任万亚伟亲切致辞;爱心个人和企业向志愿服务基金会、慈善总会、红十字会、善园等慈善组织捐赠善款,累计金额达到两百多万元;台下来自宁波志愿者协会、城管义工爱心服务队、红领之家等爱心团队的百余名志愿者在爱心广场上设摊,为市民服务。

  活动现场,几位手捧爱心募捐箱穿梭在会场中间的学生吸引了金报记者的注意,每当有人往募捐箱里投钱,或通过微信、支付宝转账来献爱心,同学们就会在他们的胸前贴上一枚小小的爱心标识。同学王舒一告诉金报记者,他们是东恩中学的初一学生,特地请假来参加活动,“这次活动让我看到了宁波真的是到处有爱心。”

  作为宁波汇聚温暖、传递正能量的精神标地,昨天的活动还特意邀请了30位道德模范和身边好人,其中就包括全国道德模范、宁波“小巷总理”俞复玲,她的光荣事迹被贴在了爱心宁波展厅的墙面上。对此,俞复玲说:“这是对我的一种鼓励,时刻提醒我永远不能忘记为人民服务的精神,这上面说的是我,也不是我,它代表着宁波全市有爱心、讲文明的人。”

  这里将不定期举行志愿者献爱心活动

  金报记者从宁波市文明办了解到,去年7月1日,宁波颁布实施《宁波市文明促进条例》,其中第十九条明确规定了市住房与城乡建设、城市管理等行政主管部门应当利用市内公园、广场等公共场所和设施建立爱心公园、荣誉墙等,作为荣誉发布、展示和道德宣传教育活动基地,从那个时候起,文明办便有了打造一个爱心公园的计划,在综合考虑了地理位置、已有设施、改造时间成本等问题后,最终将目光锁定在了综合条件最合适的濠河公园。

  市文明办相关工作人员告诉金报记者,宁波爱心公园实行分期建设,前期邀请了中国美院进行总体设计,通过历时半年的加紧改建,目前开放的一期工程包括公园门楼、部分爱心雕塑、爱心展厅和志愿服务驿站等,接下来还将对驿站进行拓展,逐步完善服务内容。

  据介绍,这里将是宁波志愿活动的基地,会不定期举行志愿者献爱心活动。

标签: 爱心人士;公园;志愿者;道德模范 责任编辑: 金英磊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