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宁波 正文
2018春季国际教育展看点多 知名国际高中齐亮相
2018年03月13日 08:19:29 来源: 中国宁波网  

春季国际教育展现场人流如织。(宋紫宙摄)

  关注留学群体、名师分享讲座……4月1日,宁波日报、中国宁波网、甬派App联合推出的2018春季国际教育展将大幕开启,届时众多优质国际高中、主流教育机构将齐聚宁波东港喜来登大酒店。本次国际教育展免费开放,不论规模、专业性还是权威性,在宁波都属首次。

  知名国际高中齐亮相

  展会上,沪甬国际高中的名师们将来到现场,为学生和家长送上各自学校的招生政策和特色。上实剑桥教育中心、宁波镇海剑桥国际部、宁波效实中学IP部、宁波外国语学校、宁波华茂国际学校等学校的名师们将根据孩子的成长特点,为他们量身定制教育规划。

  宁波华茂国际学校(NBHIS) 2015年经教育主管部门批准,该校加盟国际方圆组织(RS),旨在帮助提供全人教育的学校培养学生的毅力、耐力与国际视野以帮助他人。华茂国际学校拥有全球一流的IB国际文凭组织课程体系,全球IB考试平均分是29分,而该校2016届毕业生的IB均分为33,超过全球均分4分。IBDP毕业生收获了来自全球大学的录取通知书,有美国宾州州立大学、密歇根州立大学、匹兹堡大学、东北大学、康奈尔大学、加拿大多伦多大学、麦吉尔大学、悉尼大学等。

  “我们一直秉承IBDP教育理念,严谨治学,致力于培养具有‘家国情怀,国际视野’的华茂学子走向世界。”宁波华茂国际学校有关负责人表示,学校坚持中外学生同一课堂,中外班主任共同管理,中外教师合作教学的特色,旨在培养有好奇心和宽容心的孩子,让他们勇于担当、敢于质疑、态度积极、主动探究,成为终身的学习者和问题的解决者。

  曾在去年教育展上亮相的上海上实剑桥教育中心也将再次来到现场。源于2008年建立的上海市实验学校剑桥教育中心,拥有浦东、浦西两个校区。上实剑桥是获得英国剑桥大学国际考试委员会授权、教授剑桥国际A Level课程和IGCSE课程的国际高中。同时,上实剑桥在2010年就引入美国大学理事会的SAT/AP课程并获得授权,成为上海第一所同时开设英国A Level课程和美国AP课程的国际高中。目前,上实剑桥提供的国际课程有英国剑桥A Level课程、美国AP课程、以北卡STEAM课程为核心的美国高中课程。

  名校大咖讲座收获多多

  本次展会时间将从下午1时开始到下午5时半结束。当天所有参展单位都将现场设摊,免费接受家长咨询,倾听家长的教育需求,为家长“量身定制”国际教育的策略及方案。

  干货满满的讲座是本次教育展的亮点之一。人们常说留学是一项巨大的工程,从留学前的准备、选择到拿到录取通知书,这还只是出国留学的第一步。为了让家长和学生对留学有更多的了解,本次的讲座内容包括从学生的学业规划到国际教育的发展方向、最新留学趋势、就业状况以及出国留学必须掌握的金融知识等问题,让家长和学生对留学这项“大工程”有一个全方位的认知。

  甬城的一些知名留学机构将为家长提供关于留学的一站式服务解答,比如如何选IB、A-LEVEL、还是AP?课程专家教你了解全面课程内容并分享最新考试信息;提供从小初到本科各阶段优质项目内容,帮助学生激发个人潜能;国际入学保录课程、托福等语言现场免费测试,免费赠送留学手册;银行工作人员现场解答全流程出国金融业务等。

  虎爸虎妈分享育儿“心声”

  “目前很多家长对国际教育的认识还是存在一定误区,比如单纯追求名校、排名为先、商科为主等,功利性倾向比较明显,往往忽视了孩子的兴趣爱好和潜能发挥。”一位教育专家表示,孩子的成长是一辈子的长跑,比拼的是耐力和加速度,家长不能急于求成,一定要根据孩子自身条件“量身”规划,才能找到最适合孩子发展的道路。因此,家庭教育在孩子成才路上的价值不容忽视,每个孩子的家庭教育方案有个性也有共性。在本次展会上,虎爸虎妈将通过牛娃成功案例解析,分享和探讨具有共性的优秀家庭教育理念。

  此外,顶级名校的海归精英也将来现场分享,讲述他们从国内到国外,如何完成角色的转换?结合自己经历为学子们解答留学对人生和职业生涯的影响。

  招生季面试我能“行”

  据了解,宁波知名留学、培训机构的资深学习规划老师将剖析国际高中备考法则,提供面试宝典,解决留学过程中信息不对称和不全面的难题。为了提前预选优秀学生,知名国际学校资深招生老师将在现场进行一对一面试。

  宁波的国际学校(课程)数量多,海外高中课程种类几乎全覆盖。不过,选择越多越容易纠结。为此,本次教育展向家长隆重推出《甬沪杭国际高中择校指南》——家长选校的一本通,提前预约参展的家长和学生可到现场免费领取。指南整合了甬沪杭三地几十所知名国际高中课程简介及最新招生简章,重点讲解了国际课程的分类、如何选择国际高中以及如何科学备战国际高中等经验,是选择国际学校的一本实用工具书。(王颖)

标签: 国际教育展;人流;国际高中;宁波;留学;课程;家长;剑桥;国际学... 责任编辑: 吴盈秋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