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宁波 正文
"以用代管"护洁美 镇海"两路两侧"全域整治再升级
2018年03月26日 08:59:06 来源: 中国宁波网  

  中国宁波网讯 日前,镇海骆驼街道组织力量,对绕城高速公路敬德村区域的桥下空间乱堆放进行整治。街道城建办工作人员介绍:“之前一些‘破烂王’将此地当作废品临时堆场,我们在巡查中发现后,立即进行清理,并补种绿化。”

  年初起,镇海结合城乡环境整治行动,掀起新一轮“四边三化”“两路两侧”整治高潮。截至本月中旬,该区已经完成省市下达的“四边三化”重点点位整治20处,最近全区6个镇(街道)又排摸、梳理出沿线自查自纠问题点位166处。区“三改一拆”办相关负责人介绍,在完成九龙大道、329国道等13条主干道升级美化的基础上,今年将主干道两侧乱搭建、乱堆放、乱采挖等10大类问题为重点整治对象,各责任单位落实、分解任务清单,实现销号管理,比学赶超,扎实推进整治行动。

  绕城高速公路横贯镇海,为破解规模庞大的桥下空间管理难题,庄市、骆驼两地先后探索“以用代管”模式,将桥下空间改建成体育公园、驾考训练场和小商品市场等便民设施,有效提升辖区环境卫生和居民生活品质,成为全市的整治样板。区“三改一拆”办负责人表示,未来将通过建设公共绿地、休闲健身场所、公共停车场地等形式,实现绕城高速(镇海段)桥下空间“以用代管”模式全覆盖。

  攻难点、创精品、建长效,确保整治成果。今年,镇海还将从绿化彩化、沿线立面改造等入手,打造亮点精品道路和最美入城口,眼下临江高速入口品质提升方案已进入设计阶段。全区50条主干道建立了区、镇(街道)两级路(段)长负责制,明确各管理部门巡查职责,实行长效管控机制和时刻“回头看”,防止脏乱差“回潮”,全面提升城市品质。

标签: 整治;主干道;街道;巡查;高速公路;骆驼街道;点位;绿化;绕城 责任编辑: 王艺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