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宁波 正文
慈溪一保安下湖救起落水男童 上来才想起不会游泳
2018年04月08日 07:55:08 来源: 中国宁波网-现代金报 记者 朱琳 通讯员 冯罗鑫

  “扑通”一声,一个身穿黄色上衣的男童突然掉入湖里,身旁的妈妈一下愣住了,直喊“救命”,手足无措。

  几秒种后,一名身穿制服的男子飞奔过来,跳入水中救孩子……很快,男童被托了上来,而救人的男子此时才意识到,自己根本不会游泳。

  4月4日,这惊险一幕发生在慈溪的鸣鹤景区,记者昨天联系上这位好心的男子——慈溪市观海卫中心派出所的保安陆狄凯。

  男童倒退时突然落水

  4月4日,清明小长假还没开始,几位来自上海的游客已提前在慈溪市观海卫镇鸣鹤景区游玩。

  下午3点左右,天下着雨,景区内人不多,观海卫派出所的85后保安陆狄凯在景区白洋湖的栏杆旁巡逻。

  “起初,我就看到那个穿黄衣服的男童跟一名女童一起,在白洋湖的桥上玩小石子,孩子们看起来三到五岁的样子。”陆狄凯回忆,突然,一个快递小哥骑着三轮车快速向孩子们驶来,受到惊吓的孩子连连后退,男童一下跌落进湖里。

  陆狄凯立马从栏杆旁跑到桥头,只见孩子妈妈除了向人群大声呼救外,已惊慌万分,不知道该怎么办。

  “孩子的妈妈想用手去抓,但她个子比较小,完全抓不住,而男童正在慢慢往外漂,不断在水里挣扎。”陆狄凯二话没说,立马纵身跳进湖里。

  身高1.78米的他,进入水中后,左脚够到一块石头,而湖水已漫到他的胸腔。于是他通过那块石头借力,顺手把孩子抱了过来,随即从水中托了上来,交给了他的妈妈。

  由于被救及时,落水男童只是受到惊吓,并无大碍。随后他的爸爸马上把他送去了医院,而跟在身后的爷爷,不断向陆狄凯表示感谢。

  救人的保安竟不会游泳

  昨天,记者采访到他,小陆心有余悸地说:“说真的,我一点都不会游泳,亏得岸边湖水浅,后来我同事告诉我,如果到了湖中央,那就危险了,因为那儿的湖水深2米多,不仅救不了孩子,我自己都难逃一关。”

  既然不会游泳,怎么就跳了下去?

  “因为当时周围都是不识水性的人,我没多想,看着孩子这么掉下去,不能袖手旁观,最后孩子没事,我就开心了!”小陆笑着说道,当时事发紧急,孩子父母也没顾上谢谢他,但他完全不在意,“有啥好谢的,那会儿家长急得只想看看孩子有没有问题,这是我第一次救人,心里特踏实!”

  小陆跳入湖中及时救人的一幕,被景区的摄像头完整地记录下来。在为见义勇为的85后小伙点赞的同时,我们也希望家长在带孩子外出游玩时,务必注意时刻看管,切不可让孩子脱离自己的视线,以防意外。

标签: 保安;鸣鹤景区;落水 责任编辑: 冯一伦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